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窮人》續寫 

  ……床上,七個孩子正在安靜地睡着,小小的臉蛋在燈光下顯得非常可愛。漁夫看看可愛的孩子,又回頭看看妻子桑娜。安慰道:“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呢? 別太憂慮了。” 

  兩人沉默了一會,便上床睡覺了。 

  半夜,一生清脆、響亮的嬰兒啼哭聲劃破寂靜的黑夜。桑娜被這嬰兒啼哭聲驚醒了。孩子一定是餓了,可是桑娜並沒有奶水。怎麼辦呢?桑娜想了一會兒,便把家裡唯一的一條魚切成了細絲,熬成了湯。餵給孩子喝了,兩個寶寶吃飽了不再哭了,一家人再次入睡。 

  第二天。漁夫很早就出去打魚了。桑娜想多了兩個孩子,我也不能天天呆在家裡了,我要幹些什麼呢?我得天天織網、撿貝殼了。這樣,桑拿每天撿了些貝克,漁夫每天都能捕到一些魚,勉強和孩子們填飽肚子。生活也不是太壞。漁夫一家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着。 

  五年之後。大兒子已經十五歲了,可以和父親一起出海捕魚了。老二、老三也天天在淺海區抓魚、撿貝殼,桑拿也天天在家裡織網。一家人的狀況有所好轉,日子過得也不錯。可是,這天出海捕魚的漁夫回家時卻踉踉蹌蹌的,妻子桑娜關切地問:“怎麼了,哪不舒服?”沒事的,歇一會兒就好了,此時的漁夫眼睛已經黯淡下去了,不再象原來那樣炯炯有神了。 

  半夜,漁夫翻來覆去睡不着,還不時的咳嗽。桑那也醒了,桑那一摸漁夫的腦袋,可不得了了,漁夫高燒了!桑那趕緊起床,到了碗熱水給漁夫喝了,又蒙上大被,寄希望出些汗,或許能好些。然而,幾天過去了,漁夫的病情一點也未見好轉。看來這次漁夫病的不輕,可能是病毒性感冒,自己家的土方是不行的了,那隻好請醫生了。然而,拿什麼看病呢 ?七個孩子已經是食不果腹了,整個家裡已經一貧如洗了。桑那咬咬牙,終於狠下心來,“漁夫,看醫生吧,借錢也得看呢,你要是真的倒下了,我和七個孩子可怎麼呢?”“再挺幾天看看,能夠好的,"漁夫有氣無力地說著。“不要等了,就算為了我們的七個孩子,你也得必須去看醫生”在桑那的堅持下,本村的土醫生終於被請到家裡來了。經過幾天的精心治療,漁夫的病終於有所好轉了。大病如抽絲,漁夫的眼窩更加深陷了,皮膚也不那麼黝黑了。 

  債台高築的漁夫在怒吼的狂風中又不得不出海了……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