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文《窮人》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文《窮人》續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

  “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唉……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唉,最近老天爺就是作怪,多打點魚也難啊,該怎麼辦呢?“不如我也去找點事做……”桑娜好似看透了丈夫的心思。“你一個女人家的,能做些什麼呢?”漁夫還是無奈地搖搖頭。“我去幫別人補衣服啊,洗被子啊,也弄點錢來填飽肚子,總不能讓你一個人來承擔吧!”漁夫欣慰地笑笑,會意地點點頭:“那好吧,我們一起來維持這個家吧。”但漁夫還是不放心:妻子還要照顧幾個孩子,如果去外面做事,會耽誤孩子們的……桑娜也沖漁夫笑笑后,又低下頭,思忖着:我平時要為這幾個孩子忙個不停,還要縫補丈夫的破帆,哪還有什麼時間去……

  “哇,哇……”孩子急促的哭聲打斷了桑娜的沉思,漁夫連忙又拉開帳子,抱起了那個孩子。“恩,孩子讓我來抱吧。”桑娜將孩子摟在懷裡,嘴裡還哼着搖籃曲。“乖乖,別哭了。”孩子聽到桑娜親切的聲音,睜開朦朧的睡眼,望着桑娜那母親般慈祥的臉龐,孩子頓時破涕為笑。兩隻小手也儘力地將桑娜抱住,還啞啞地說:“媽媽,媽媽。”

  孩子的哭聲,吵醒了另外六個孩子,他們都嚷着要吃飯,一個個的肚子都“呱呱”只叫,漁夫趕緊站起身,不顧打魚后的疲憊,到廚房裡拿來一個拳頭大的黑麵包,幾條炸胡了的小貓魚。“來,把他們吃了吧。”漁夫說后,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向前擁,兩隻小手胡亂地抓起魚就往嘴裡送,桑娜和漁夫還把自己省下的一的麵包留給了西蒙的兩個孩子。看着孩子們這可愛的樣子,他們倆都忍俊不禁地笑了。

  對了,西蒙還在隔壁屋子裡呢!桑娜想到這裡,連忙告訴漁夫:“丈夫,西蒙還在……”“哦,對了,我們去把她海葬了吧,真是怪可憐的。”漁夫猛然想起,與桑娜提着馬燈走到了隔壁屋了。“啊,她真可憐啊!”漁夫悲嘆着,和桑娜一起,我破席子將西蒙冰冷的身體裹着,用繩子捆好了,把她拉到了海邊,一齊扔了下去。漁夫和桑娜遙望那捲破席子慢慢被海水浸蝕,都陷入深思。

  這時,一輪紅日冉冉從地平線上升起,漁夫說:“不好了,我得早點去打魚了,便向著屋裡走去,桑娜望着漁夫的背影,再次沉思起來……

  六年級:2595829568

您正在瀏覽: 課文《窮人》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文《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