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托爾斯泰《窮人》續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托爾斯泰《窮人》續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蚊帳。

  “呀!你把他們已經抱過來了?”漁夫急忙拎起油燈湊到了床前。

  “我還當你不願意呢,是我錯怪你了!”漁夫帶有一些歉意。

  “不是,是我擔心你……”桑娜起身握住了丈夫的手,撫摸着他的臉。

  “這個家把你拖累成什麼樣了,是我不忍心啦!”桑娜鼻子一酸,眼角湧出了淚水,在昏暗的油燈下泛着光。

  “一切都會過去的,再苦我們不能苦着孩子,不早了,歇息吧!”漁夫抬手給妻子抹去淚珠。

  桑娜和漁夫躺在床上,他們誰也沒合眼,對於桑娜一家,今夜是個不眠之夜,屋外的海風颳得更凶了,破舊的木屋一整夜都在“吱吱”作響。

  拂曉,漁夫起床,他對桑娜說:“西蒙死得太慘了,今天我得到鎮子上找幾個弟兄,弄些木料做個棺木把西蒙給葬了!”

  “那我也去幫你,”桑娜說。

  “不了,幾個孩子很快就要醒了,你就在家照看孩子吧,把剩下的兩條魚乾趕緊煮點魚湯給孩子們喝,餓壞了身體生出病來就麻煩了。”說完漁夫匆匆出門走了……。

  以後的日子裡,漁夫起早貪黑沒日沒夜的出海打漁,桑娜照料拉扯着七個孩子,她實在不忍心一家重擔壓在丈夫身上,在鎮子上找了一份補魚網的零活,白天照看孩子,晚上等孩子們熟睡了,在油燈下補着一張又一張魚網。

  窮苦的日子一天天過去,孩子們在夫婦倆的照料下漫漫長大,轉眼五年了。

  夕陽的餘輝灑滿了整個海灘,海邊依舊頑強矗立着桑娜一家破舊的木屋。金色的海灘上,七個孩子追逐着,嬉戲着,稚嫩的歡笑聲在海風中回蕩。

  “孩子們——,吃飯了——”桑娜站在木屋門口呼喚着。

  早已餓壞了的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奔回了木屋,今天的食物是海帶粥,大兒子湯姆已經十二歲了,他搶先盛了一碗,桑娜拍了一下他的手,

  “不許亂搶,得先給最小的兩個弟弟吃。”說著奪過了湯姆手中的碗。

  湯姆生氣地說:“我聽說了,他倆不是我親弟弟,是野孩子,不給他們吃,”

  “住口——不許胡說”桑娜瞪大了雙眼,氣憤到了極點。說著“啪”的一下打了湯姆一記耳光。她伸出的手立馬本能地收了回來,她低頭看到自己不聽使喚的手在不停地顫抖,——我,——我怎麼打了他呢?長這麼大我可是沒捨得打孩子們一下呀!

  “就是野孩子,就是野孩子。”湯姆哭喊着委曲地跑出了木屋。

  “咣當”湯勺從桑娜的另一隻手中滑落到地上,幾個孩子被這突如其來的打罵驚呆了,桑娜也發獃地站在門口,好辦天沒緩過神來,他想:“自己的孩子真的已經長大了,是該告訴他們的時候了。”

  月亮爬上了船頭,星星迷惑地眨着眼睛。桑娜和兒子湯姆並排坐在海灘邊的木船上,她給兒子講述着兩個弟弟的身世……。

  “現在你都知道了,但你要向媽保證,對兩個弟弟保守這個秘密”。桑娜的話語輕柔而堅定。

  “他們倆太可憐了,我再也不把他們當野孩子了,他是我們的親弟弟!”

  “乖孩子,你懂媽的心就好了,”桑娜把湯姆擁入懷中,撫摸着他的頭。潔白的月光投下了桑娜母子倆長長的身影。

  十年過去了,桑娜的幾個孩子相繼都已長大成人,因家裡沒錢上不起學,長大后他們在鎮子上也只找到些體力活,為的是減輕家裡的負擔,但更重要的是,他們有一個共同目標:資助最小的兩個弟弟上學,希望他倆學業有成,改變全家的命運,為了不影響他倆學習,他倆的身世全家人一直隱瞞到今天。

  儘管孩子們都已大了,家境也一天天好起來,但出海了一輩子的漁夫總是說-----大海是我的生命,一天不出海心裡就悶得慌。這天漁夫駕着小船又出海了,但不祥的事終究一天還是發生了。漁夫一天一夜都沒回來,全家人焦急的等啊、盼啊,兩天,三天,七天……。

  桑娜帶着孩子們站在礁石上默默眺望着大海,桑娜對西蒙的兩個孩子說出了十五年前的那個夜晚發生的故事,兩個孩子頃刻間淚如雨下,他倆合起手掌罩在嘴邊向著大海深情地呼喊着,

  “爸爸——爸爸——”他們跪倒在礁石上。

  一群海鷗在他們頭上盤旋着,鳴叫着,向著無邊的大海飛去……

  湖北省雲夢縣博奧雙語學校六年級:段鑫

您正在瀏覽: 托爾斯泰《窮人》續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托爾斯泰《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