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橋米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橋米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橋米線各地都有特產——有鹽水鴨,有桂林粉,有麻辣燙,有桂花糕,有鴨血粉絲……應有盡有,但我還是認為雲南的過橋米線最好吃。傳說很早以前,有一位書生在雲南南湖的湖心亭苦讀書,他的妻子每天都要過一座橋給這個書生送飯。有一天,妻子覺得丈夫很辛苦就燉了只雞放進土罐里準備送給丈夫吃,可是中途有事便耽擱了,等回來才發現土罐里的雞還是熱的,打開一看,發現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黃油,於是就用雞油燙米線給丈夫吃,書生吃后讚不絕口。因為妻子每天送飯都要從南湖的橋上過,所以書生把這種美味食物取名為“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可謂是色香味俱全。剛剛做好的過橋米線,散發著誘人的香氣,令人唾延欲滴。碗內有鮮紅的雞、豬、魚肉片,有翠綠的菠菜、豌豆尖和嫩黃色的雞肉——那五彩繽紛的食物,更增加了我的食慾,讓人唾延“萬”尺。

  過橋米線做起來也很簡單。首先,將一盤切得雞、豬、魚肉片及豌豆尖、菠菜、玉蘭片和豬肝片先後放入有肥雞金針菇和米線骨頭熬成的湯中,為了達到保溫效果,上面要放上雞油。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放一些辣椒油、香菜等調味料,然後將米線放入碗中,經過攪拌一碗香噴噴、五顏六色的過橋米線就大功告成了。

  用筷子挑起米線,因為米線在滾燙的雞湯里燙過,所以根根潔白晶瑩,使人恨不得一口吞下。嘗上一口,米線里滿是骨頭湯那濃郁的鮮味,使人胃口大開。沒過幾分鐘,米線、湯底的肉和小菜就被我一掃而光。

  這一大碗米線吃起來味道特別濃郁鮮美,而且營養非常豐富,常常令中外食客讚不絕口。過橋米線集中地體現了簡單而豐盛的原料,精湛的技術和特殊的吃法,在國內外享有盛名。

  六年級:cxt4608

您正在瀏覽: 過橋米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