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特色小吃——雲南“過橋米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特色小吃——雲南“過橋米線”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愛的特色小吃——雲南“過橋米線” 標籤:過橋米線作文 我最喜愛的作文 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種水果作文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在中國這個注重飲食的國家,東南西北個個地方都能找到各具特色的美食。當然,每個地區的風味不同,人人也都各有所好,從宴會的正餐大菜,到街頭的風味小吃,都是許多美食家津津樂道的話題。而在眾多的美味佳肴中,我卻最喜愛雲南的“過橋米線”。

  記得第一次吃“過橋米線”是很偶然的。那是個星期天,跟媽媽逛街不知不覺都過了午飯時間。碰巧經過豐富路,看到一家“雲南過橋米線”店剛巧在新開張,推開店門,香噴噴的雞湯味便撲鼻而來,雖然不是正常就餐時間,但是潔凈寬敞的店堂里還是有不少客人在品嘗美味。當服務員把熱氣騰騰的一大碗飄着金黃雞油的濃湯和各種菜品及燙熟的米線放到桌子上時,我的食慾立刻就被打開了。我迫不及待地按照服務員的指導,先將肉片、火腿片、鵪鶉蛋以及熟的雞塊等主料倒入濃湯,然後將蔬菜、蔥花、香菜等佐料倒進湯里,最後再將雪白的米線放入其中並用筷子輕輕地在湯里攪拌。此時,濃郁而撲鼻的雞湯香味不斷刺激着我的味覺,看着濃湯里漂浮着的薄如蟬翼的白色肉片和紅紅的火腿片、整塊白皮粉肉的雞腿、翠綠的蔥段、菜秧以及黃白相間的鵪鶉蛋,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小吃在自己的親自參與下已經完美地呈現在了我的面前。我輕輕地嘗了一口,哇,一時間,肉的鮮嫩與米線的清香以及雞湯的鮮香一下溢滿我的口中,天下怎麼還有這麼美味的東西啊?我簡直難以置信!我不停地一口接一口地吃着喝着,最後要不是肚子實在撐不下了,我真想把那碗雞湯喝個底朝天。

  品嘗過“過橋米線”后,我問媽媽:“這麼好吃的東西是誰發明的?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啊”媽媽笑着說:“這裡可有個美麗動人的傳說呢!據說清朝時期,雲南蒙自縣城外有一湖心小島,有一個秀才為求安靜在小島上苦讀詩書,而他的一日三餐都要靠妻子過橋送來。可是路途遙遠,每次飯菜送過來都變涼了。做妻子的為此焦慮歉疚。有一天,妻子做了丈夫最愛吃的雞湯和米線,為了方便攜帶,雞湯和煮熟的米線是分開的,而在送去的途中,妻子因為過度勞累而暈倒在小橋邊。等到秀才尋來並喚醒妻子時,他們驚奇地發現裝雞湯的瓦罐還是熱的。原來是雞湯上一層厚厚的油阻止了熱量的喪失。從此妻子每天依法炮製,秀才吃上了熱乎乎的飯菜,讀書也更加用心,終於考上了狀元。因此後人就把這種方法做出來的米線叫作‘過橋米線’,並因此衍生出了秀才米線、狀元米線、牛肉米線等等許多品種。由於其湯燙味鮮、肉片細嫩、米粉清香等特點,所以成為雲南地區別具一格的傳統風味美食”。

  聽了媽媽的介紹,我更加對“過橋米線”這種雲南的風味美食情有獨鍾了!因為它不僅美味,還書寫了愛的奇迹!

  南京玄武長江路小學六年級:悅可寶貝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特色小吃——雲南“過橋米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特色小吃——雲南“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