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八”節的禮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八”節的禮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三八”婦女節到了,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業??給媽媽送一份禮物。

  送什麼禮物好呢?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有的說:給媽媽唱支歌,歌頌歌頌她;有的說:給媽媽跳個舞,慰勞慰勞她;有的說:給媽媽寫封信或者寄一張明信片,給她一個驚喜……呵,真是五花八門,各有奇招啊!

  我該送什麼好呢?唱歌、跳舞?那可不是我的強項,再說,那也是女孩子才喜歡的玩意兒。寫信?太慢!我們家民主,有什麼話可直說,用不着轉彎抹角的。過了年,我的“小豬”又長“壯”了,要麼買枝花送媽媽?不行!不行!崇尚節約的媽媽一定會責怪我一頓的。直接說聲“節日快樂”?我又覺得不夠深刻。到底送什麼禮物既不花錢又有意義呢?唉,看起來挺簡單的一件事,一時把我給難住了。

  突然,我的腦子裡靈光一閃,嘿!有了!

  放學回到家裡,媽媽正在廚房忙碌。我清清嗓子,勇敢而大聲地對媽媽說了一句:“媽媽!Iloveyou!”媽媽轉過身來,先是一愣,隨後也微笑着說:“哦!Iloveyoutoo!”耶!真激動!我撲進媽媽懷裡,摟着媽媽的脖子,在她的臉上連連親了幾口。媽媽有些不耐煩,一把推開我說:“去去去,都九歲多了,你以為你還小啊!怎麼像個小女孩一樣嬌滴滴的?快做作業去!”媽媽的一陣數落,像一瓢冷水當頭潑來,害得我連“節日快樂”幾個字也沒興緻說了。我悻悻地走到我的房間里去。嗨!失敗!

  唉!都怪我不該盲目學老外,得從國情出發,送有“中國特色”的禮物才行啊!我仔細分析研究起來:媽媽平時最希望的是什麼?最高興的事是什麼?最不喜歡的又是什麼呢?……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的眼前又出現了一線亮光。

  對了,還是先做作業吧。我拿出了數學練習冊。不到二十分鐘,兩頁作業搞定了。照例拿去給媽媽簽“查”。媽媽找出計算器認真地核查起來。我想起什麼,就回到自己房間去。我的書桌亂得真像個雜貨攤,筆啊,本啊,書啊,還有好多小玩意兒擺滿了一桌子。剛才做作業時,好不容易才扒開一塊書本大的一塊空檔。確實該整理整理了……

  “不錯!”媽媽笑盈盈地走進來,“全對了!我就說嘛,只要你改掉粗心的毛病,肯定是最棒的!??咦?書桌也整理好了!真不錯呀!”

  我這個人也許真的喜歡戴高帽子。受到媽媽的表揚,熱情空前高漲。吃過晚飯,我又主動幫助媽媽收拾碗筷、抹桌子、打掃房間,並且隻字不提“工錢”的事。媽媽用異樣的眼光上下打量我一番:“今天好像有點反常啊!”我紅着臉不好意思地說:“今天是婦女節,老師要我們給媽媽送件禮物。我不知道送什麼好,所以……”媽媽露出一幅恍然大悟的樣子說:“哦!原來是這樣啊!”爸爸在一旁聽了,一臉壞笑地說:“喲!挺誠實的嘛。原來是當作一個任務來完成。明天,媽媽的節日過了,就不……”“不!”我連忙打斷了爸爸的話,“我要再接再厲,繼續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三八”節的禮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八”節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