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蟹黃小籠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蟹黃小籠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蟹黃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蟹黃小籠包是上海的一種風味小吃。只要來上海玩的人,都要品嘗品嘗這小籠包。回想起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幾年前的事了,但我對它獨有的味道依然是念念不忘。 

當我第一次吃它的時候,剛一看到它,還以為是一個“小球”,你看它小巧玲瓏,外面是乳白色的,讓人一看就有食慾。鼻子剛湊近,小籠包的香氣就在鼻子之間來迴轉悠,讓人更加提升了吃它的慾望。 

  看着這小籠包,心裡思考着這小巧玲瓏的東西是怎麼做出來的?突然,我發現旁邊有一個窗口,窗口裡的大師傅正聚精會神地做小籠包。只見他先將餡料拿一些,從外表看,餡料里有蟹黃、蔥姜等,然後輕輕放進皮的中間,接着,他的手在麵皮的邊緣來回飛快“轉動”,不多時一個小巧可愛的小籠包就誕生了,最後再把小籠包拿去蒸,不一會,就變成了我們餐桌上的美食了。 

  看完了小籠包的做法,卻差點忘了筷子上的小籠包了。我先將這美味蘸點調料,輕輕地咬了一口,裡面蒸騰的熱氣伴隨着湯汁一起涌了出來,我便馬上把它吮干,香濃可口的湯汁從唇齒外緩緩地流了進去,穿過了舌頭,越過了喉嚨,最後進入了我的胃裡,這一系列的過程真令人享受。再把整個小籠包放進嘴裡,口中的蟹黃根本不用咀嚼便“化”在了口中……小籠包的美味,估計這天上的神仙嘗了,也會留在人間的。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早已垂涎三尺了,那就在假期了去上海嘗嘗這美味佳肴吧!

您正在瀏覽: 蟹黃小籠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蟹黃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