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傳承的書生意氣——關於國慶60周年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承的書生意氣——關於國慶60周年作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血液自上古流傳而下,沿河而居。成為四大古國之一,炎黃子孫的成就日新月異。 

  四大發明——世界的進步 

  傳承而下的智慧令中國人成為世界的領路者!帶領世界融合。指南針是海上的啟明星。令哥倫布發現了每周,令麥哲倫有勇氣進行環球之旅。打破陳舊的“方形論”。令世界得以明智。紙是歷史的見證者,是他打破了“學富五車”留住了寶貴的記憶。使文藝文化得以綿延。中國的火藥,印刷術依舊是世界進步之不可少的工具! 

  儒家——禮儀之邦 

  智慧的結晶除了四大發明,怎麼少得了儒家思想!孔子用他的儒教化了“人”何以為“人”。令世界知曉人非蠻夷,人需懂禮,品德行性的重要!韓國不就是先借鑒了嗎?他將“禮”學習了,發展了,成了禮儀之國。別人的借鑒無疑是對此的肯定!新加坡,一個小到只有我們的十萬分之一的國家,他用從我們那學去的“禮”建立了一個家喻戶曉的國家,即使他並沒有遼闊的土地……而漢語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正在發展,“全世界的在說中國話,孔夫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我們就這樣一路領先的用我們深厚的文化底蘊影響着世界……“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說乎”…… 

  唐詩宋詞——我們的精神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從苦寒來”這個人從不怕苦,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黃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醉里挑燈看劍”中國人不缺有志愛國志士,團結刻苦,永不認輸。“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文人騷客自古便有折他們的高風亮節,德馨是他們的準則……“吾愛吾師,但更愛真理”中國人一直都不比遙遠的西方國家笨,同樣的時間,我們用我們專屬的語言陳述着一樣的真理!中國人我們用我們最精鍊,優美的語句抒發著我們的對祖國的回報! 

  長城——不可複製的古迹 

  “秦駐長城比鐵牢,番戎不敢過臨兆”遠憶戰國時期的長城,以及秦連接的長城。他保護了我們。如今想來再造一個這般氣勢宏博的長城恐是難矣!那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的驕傲!“倚天舒嘯氣如虹,極目長城第一峰” 

  祖國的文化延綿不絕,我們的驕傲飛速發展! 

  我愛我們的祖國,五千年的文化啊,我為你自豪,為是你的炎黃子孫而慶幸!

您正在瀏覽: 傳承的書生意氣——關於國慶60周年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承的書生意氣——關於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