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本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本書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愛的一本書 

 在我看過許許多多的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四大名著中的《三國演義》了。 

 這本書寫了魏、蜀、吳三國的興衰過程極其之間的政治、軍事活動。揭示了當時動蕩不安的社會現實,揭露了封建統治者的兇殘,反映了人民反對暴政,渴望和平統一的普遍心理。這本書中有足智多謀、神機妙算的的諸葛亮,有心胸狹窄、嫉賢妒能的周瑜,有為人忠厚、信守諾言的魯肅,有生性多疑、行事謹慎的曹操……本書共有一百二十回,我最喜歡的是第四十六回——《用奇謀孔明借劍》,本會講的是周瑜請諸葛亮在三天之內造好十萬隻箭,並讓諸葛亮立下軍令狀。諸葛亮沒有推辭,並在三天之內向曹操借了十萬隻箭,按期交給了周瑜,周瑜自嘆不如。本書還有許多智慧故事——《獻密計黃蓋受刑》…… 

 這本書是我的好朋友,它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了解了歷史故事,還讓我積累了許多好詞佳句,真讓我受益非淺,百讀不厭。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本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