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會彈鋼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彈鋼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人問我:你會什麼呀?我會自豪地回答說:“我會彈鋼琴、說英語、游泳、做家務、做飯……”但是最值得我驕傲的是彈鋼琴。因為我為了彈好鋼琴,付出了許多的汗水,其中的確酸甜苦辣也罷只有我才能體會到。

  記得我才上幼兒園的時候,我跟爸爸媽媽在逛街時,在商場偶然聽到了一段優美的旋律,就問媽媽:“這是用什麼演奏的?”媽媽說:“這是用鋼琴演奏的,一種能彈出好聽音樂的樂器。這種樂器能陶冶人的性情,能使人變得聰明,記憶力更好,還能提高審美觀呢!”聽了媽媽對鋼琴的讚賞,我的心就大蠢蠢欲動了,便纏着爸爸媽媽要買。他們經不住我的再三請求,終於同意讓這新傢伙“住”進我家了。從此,我的練琴生涯就開始了。

  真正開始練琴以後,我才慢慢發覺鋼琴是好聽但不好彈。當我的手指剛接觸到琴鍵時,就聽到了鋼琴那“叮叮咚咚”的清脆悅耳的聲音,所以我便無時無刻都想彈琴。可是當我彈了半年以後,我便覺得那清脆悅耳的旋律變成了刺耳的聲音。我對鋼琴的喜愛就隨着日子一天天的消逝慢慢地減少了。當我一遍又一遍地在黑白琴鍵上彈奏拜爾、哈農、巴赫、東爾尼等鋼琴大師的作品時,就覺得心煩意亂了。因為我覺得裡面的樂曲很枯燥、無趣。目光敏銳的媽媽一下子就發現了我的想法,便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你要好好練琴啊!做每件事都要堅持到底,不要被困難嚇跑!”聽了媽媽的話,我從中明白了媽媽的用心良苦,就斬釘截鐵地說:“好的。我以後一定會好好練琴的。”說著,我就拿出書,認認真真地練起琴來……時間過得飛快,眨眼間5年過去了,我的鋼琴水平已經到了6級了。

  這5年中,我長大了許多:原來我是一個經不起挫折的小草,現在長成了一棵不怕風雨打擊的小樹;讓我明白了做事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當我在琴鍵上常情地彈奏着貝多芬的《獻給愛麗絲》,那行雲流水般的旋律從我指尖劃過時,我深刻地領悟到鋼琴的魅力。我為自己會彈奏它而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會彈鋼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彈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