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會當柯楠道爾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當柯楠道爾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目就告訴我們他們在〈〈風沙國巧捉逃犯〉〉我想這一定是小空的又一豐功偉績吧。沒想到竟是厚道老實的小沙。他也煉就了火眼金睛嗎?沒有。因為他認真觀察逃犯的畫像,結果就憑着“眯縫眼、鼓腮幫鋼針頭髮缺門牙”這三個特徵,用簡筆畫、用聯想的方法牢牢地記住了逃犯。就順利地抓到了逃犯。他真是抓外部特徵的高手啊。你看,一顆鵝蛋,一片柳葉一串省略號就把師傅鵝蛋臉柳葉眉說話羅嗦的特點表現出來了。一團烈焰就把小空一身正氣和火眼金睛表現出來了。我想小沙可以和大宋提刑官、柯楠道爾、福爾莫斯等大偵探比美了。 

  我不由得想到我作文中的人物外表描寫。在寫人的文章中,我的筆下都是帥哥美妹。女同學一定是,水灣灣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小巧的嘴巴。男同學則是高大威猛,劍眉方口。爸爸也嘲笑我,你是整形醫生啊,把所有的人都整成美女了。我還滿有道理的,“大家看了一定高興,誰不願意自己長得美啊!現在我想,照我這樣,小沙他們怎麼抓到逃犯啊,我也要向小沙一樣,能抓住人物的特點,寫出不同的有特點有個性的人。 

  那一天,我到超市,也想找出幾個有特徵的人來,哇,還真被我看到了,那個中年婦女把整大包的哈什螞給拆開來,再將小包的哈什螞藏在自己的口袋裡,這次我可不能再來個千人一面了,於是我細細地看,最有特徵的是她的下巴和眼睛,下巴厚厚的(以前我形容人都是尖尖的下巴)象鞋後跟,當她用力扯那個袋子時,嘴巴一歪一歪的好象被磨歪的鞋後跟,還有眼白多,兩眼倒三角。當她發現我在注意她時,就全剩下眼白。於是我向小沙學,記住歪鞋後跟、倒三角、眼白特多這三個特徵。當我向超市的保安報告時,保安問確實嗎?因為如果抓錯了人,還得承當責任。我拍着胸脯說絕對錯不了,歪鞋後跟、眼白多、三角眼。結果儘管那個人抵賴,但保安十分有把握地掏出了她口袋裡的哈士蟆。哈,我也能當柯楠道兒了,我也能當小沙了!從此我記住了,一定要細緻觀察抓住人物的特徵。這就是我從書中學到的練筆真經。

您正在瀏覽: 我會當柯楠道爾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當柯楠道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