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見壯觀的日全食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見壯觀的日全食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看見壯觀的日全食了 

  2009年7月22日,在長江流域一帶會出現一次日全食。聽父母說,這種現象是“斧頭刮鬍須——少見”。我卻能在12歲這年領略這百年奇觀,十分慶幸。 

  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拿着媽媽買的觀測鏡跑到濱江路。過了半個小時還未出現日全食,我開始有點心不在焉。當我再次拿起觀測鏡看時,發現一個巨大的黑影向太陽襲來。漸漸的,太陽少了一個角。真像傳說中的“天狗食日”,缺口越來越大,似半月、彎月、殘月……我再抬頭開時,只見太陽又小了一圈,像把彎彎的鐮刀了。 

  天空漸漸的暗淡下來,太陽也只剩香蕉那麼大小了,大約七、八秒之後,太陽變得更細更小了,似一段燒紅的魚鉤,我目不轉睛的盯着太陽,生怕一不注意就會看不到這奇觀。天,這會黑沉沉的,讓人分不清楚這是上午,還是夜晚。 

  漸漸的,太陽被一塊“黑布”遮住了,只是在太陽的周圍有一點微弱的餘光,這又好似“末日餘暉”,真有一種“天地玄黃,宇宙洪荒”的感覺。這是的太陽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儘管用面紗蒙住了臉,但是我們依然能看見她美麗的面孔。 

  突然,在天空中出現了幾粒珍珠似的光點,後來我才知道這種現象叫“貝利珠”。當最後一點光球消失時,美麗的內冕將在月亮周圍形成一道待有一顆閃耀的白色寶石的光環。鑽石環消失后你有兩秒鐘的時間欣賞美麗的色球層。 

  正在這時,天空慢慢的亮了起來,猶如一扇光明之門在空中打開,天空逐漸恢復了往日的光明,大地上的一切都顯得格外神秘。日全食也隨之結束。 

  我覺得我們這一代人是幸運的,居然能看見這一天文奇觀,可能父母以前都沒見過。下次日全食,我一定要看清楚它的真面目。也許看不見,但我也未看見這次日全食而慶幸。 

  指導老師:麻庭富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壯觀的日全食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見壯觀的日全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