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系稅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稅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到綠色,你也許會想到春天;看到粉色,你也許會想到溫馨的家庭;看到金色,你也許會想到收穫的喜悅;當你看到藍色的時候,你會想到什麼?會不會想到藍色的稅服,會不會想到有着藍色般深邃廣博的稅務工作者?會不會想到每個人都應該了解、都應該重視的稅收呢?原來,總是覺得稅收對自己來說是很遙遠的事情,對稅收的概念很模糊,僅有的了解也是從父母的口中獲得的:交給國家的錢,有的用於公共建設,有的用於福利事業……僅此而已。現在,我長大了,我懂得了稅收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連。稅收,是國家參與國民收入分配最主要、最規範的形式,為社會公共產品與服務提供財力支持,為國家宏觀調控充當重要經濟槓桿,與和諧社會建設息息相關。偉大的革命理論家馬克思曾經說過:“國家存在的經濟體現就是捐稅”。沒錯,一個國家要想立足於世界,沒有人民的稅,怎麼可能強大。就像一個人沒有水喝一樣,怎麼能站起來呢。有句話叫“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放在這裡來形容稅收是再也合適不過了。有的人認為:稅收就是給國家交錢,自己卻得不得任何好處。其實不然,稅收是把人民交的稅,去修築福利院、敬老院、學校等服務人民的機構。我們都知道:稅收意識與法制觀念的淡薄,是中國稅收事業發展的一大難題。幾千年的舊稅收制度,是剝削階級榨取人民血汗的工具,在人們傳統的思想上對稅收有一種抵制心理。新中國成立后,這種思想意識並沒有隨着國家和稅收性質的改變而消除。一部分人,總是削尖腦袋,想空了主意,用盡了辦法,盤算了又盤算,想在國家稅收上“撈一把”,能偷就偷,能騙就騙,能逃就逃,並把偷逃稅作為一種本事和能力。我們應該增強稅收意識,認識稅收。現在,農村進入城市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這些都是稅收的功勞。自新中國成立之後,無論是計劃經濟年代,還是市場經濟年代,稅收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成為文教、衛生、國防、科技領域資金的重要來源,而每一個公民,都是納稅人,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我們更應該從小懂得稅收的重要性。今天爭做稅收宣傳員,明天成為光榮納稅人!

  晉城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娜娜

您正在瀏覽: 情系稅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稅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