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麻雀,我錯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我錯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麻雀,我錯了 

  “吱吱……”窗外響起一陣清脆的鳥鳴聲,一隻鳥飛過的身影,擊起我細碎的記憶,深深的回憶。 

  記得那天早上,媽媽帶我到富壽公園玩,在一條幽靜的小路上,我發現前面有一隻小麻雀。我如同發現了奇珍異寶似的,用激動的雙手小心翼翼地把小麻雀捧起來,生怕弄傷了這隻可愛的小東西。 

  回到家,我立即把它裝進一個紫色的籠子里,但小麻雀一進鳥籠,就不安分了,嘰嘰喳喳地鬧個不停。我心裡默默的想:小麻雀這是怎麽啦?它對自己的新家不滿意嗎?媽媽走過來對我說:“琳琳,你不應該把麻雀關起來,它不能失去自由,放它走吧!”“我偏不!”我大聲地沖媽媽喊。媽媽聽了,無奈地搖了搖頭。 

  夜色,慢慢織上了天空,忽然間,一聲鳥鳴打破了這片寧靜,小麻雀卻在籠子里活蹦亂跳,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我心裡更納悶了:這小麻雀,怎麽是六月天——孩子臉,說變就變?一直沉默不語的媽媽發話了:“琳琳,小麻雀的媽媽來了,你把它放了,讓它們母子團聚吧!”我聽了,漫不經心地往窗外瞅了一眼,我愣住了,窗外真的有一隻麻雀。這時,我心軟了,放小麻雀回去吧,當我想打開籠子的時候,卻捨不得了,心裡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把小麻雀放了吧,然它們母子團聚,但……但是……我也很喜歡這隻小麻雀呀!不!我不能把小麻雀放走,這一種邪惡的念頭,佔據了我整個心靈。我狠下心來,把窗子關上,並把窗帘也拉上,不顧媽媽苦口婆心的勸告,硬把鳥籠拎回客廳。 

  第二天,一束斜斜的陽光照進我的房間,我立即起床奔向客廳,往籠子里一看,我呆住了,原本生機勃勃的籠子,變得死氣沉沉;贗本一隻活生生的小鳥,現在已經不會動彈;原本溫暖的身軀,也變得僵硬起來了……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媽媽告訴我:“昨晚它折騰了一夜,清晨才沒動靜。”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麻雀捧出來在花園裡找了一塊空地,用自己的雙手挖了一個坑,把小麻雀埋了。忽然,一聲凄慘的鳥鳴撞入了我的耳朵,我抬起那掛滿淚痕的臉,看見天空中老麻雀劃過一條孤獨的弧線,它一聲聲凄涼的叫聲刺痛了我的心。一顆顆眼淚像一串串斷了線的珍珠,從眼角邊滑落,滴在小麻雀的墳頭上。要不是我自私,小麻雀就不會死了,如果我能聽媽媽的勸告,在天空中,就不會出現老麻雀劃過一條孤獨的弧線,對不起,小麻雀,是我錯了。 

  窗外,又響起一陣鳥鳴,抬頭看看他們,是多麽自在,多麽快樂,我不禁淚如雨下……

您正在瀏覽: 麻雀,我錯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