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寬容他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寬容他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過程中的第一次如天上的繁星一般,但有一顆星星卻格外的亮,那是我第一次寬容他人。 

  記得那一天,下了第三節課後,一個同學從我身邊走過時,一不小心把我的鋼筆碰掉了,並摔壞了筆頭。要知道,那是我去年過生日時,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看着摔壞的鋼筆我立馬大發雷霆:“你怎麼這麼不小心,你沒長眼睛嗎?快給我撿起來。”我邊說邊拍桌子。這位同學可能是被我歇斯底里的吼叫嚇住了,連忙把鋼筆撿起,可就在她慌慌忙忙撿起來時,鋼筆又一次掉到了地上,此時我火冒三丈,認為她是故意的,我已經暴跳如雷了,手恨不得伸過去打她兩下也不解氣。她當時頭沒敢抬起,眼睛里似乎有了淚水,雙手捧着我那支心愛的筆,並低聲細語地對我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此時旁邊已圍觀了很多同學,我為了不失風度,只好氣憤地說:“你明天賠我一支和這一模一樣的鋼筆。”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以後臉色變得沉重起來,臉上的表情是那麼嚴肅。過了一會,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怎麼能這樣呢?我不是常給你說,同學之間要和睦相處,要團結友愛,要寬容他人嗎。”“可是,可是媽媽……”“好了冰兒,你不要再說了,這件事雖然那位同學錯了,但你這麼做就對的嗎?那位同學只不過是不小心把你的鋼筆摔壞了,而你呢,你卻對人家大吼大叫的,這可不是媽媽希望看到的,做人要學會寬容,大度,而不是去斤斤計較。”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第二天,那位同學真的把一支新鋼筆拿來了,我看着新鋼筆,不好意思地說:“不用了,鋼筆雖然壞了,可我還有另外一隻呢。昨天是我不對,我不該對你大吼大叫的。”那位同學大吃一驚,半天站着不動,我看她站着不動,微笑着說:“快收起來吧!一會下課了,我們一起踢毽子去。”她聽了,開心地說:“好吧,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是啊,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他人,也使自己的心情變得很愉快。 

   

   指導教師:趙芙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寬容他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寬容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