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金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金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小金魚

我們家有三條可愛的小金魚,它們不是我們買的,而是我和哥哥在一個廢棄的小池塘里費盡周折打撈上來的。最大的那條全身黑亮,連凸起的眼睛都發出賊亮賊亮的光。最小的是條灰色的小魚,只有一厘米的長度。黃色的金魚最漂亮,金燦燦的皮膚晶瑩如玉。

我們把小金魚裝在一個飲料瓶裡帶回家,放進魚缸里。或許是因為缺氧的緣故,大黑魚病懨懨地,一點精神也沒有了,在魚缸里上上下下地翻滾,肚皮都朝上了,真可憐!沒想到兩天以後大黑魚居然熬過來了,恢復了它原來的樣子,在水裡游來游去,穿梭自如,一點不減英雄本色。更有趣的是幾天後我們驚奇地發現,大黑魚身上的黑色在逐漸退去,換上了金色的外衣,變成了一條名符其實的金魚公主!多麼奇妙的事情啊,金魚也會變色!

三條小金魚非常淘氣。它們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追逐嬉戲,有時好像在比賽游泳,速度快得驚人;有時又像在捉迷藏,一會兒前一會兒后;有時候它們又成了陌生人, 誰也不理誰。我給它們餵食的時候最有意思,幾條小魚爭先恐後地上竄下跳,那種迫不及待的樣子讓人忍俊不禁。

我最佩服小金魚的游泳本領了!給它們換水是一件最難也最有趣的事情,我們好像在鬥智斗勇呢!我的手剛下到水裡,它們就知道了我的來意似的,東躲西藏,一次次從我的手指縫裡溜走。我只好用雙手去捧,可是他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好像在嘲笑我的無能。我輕輕的把雙手放在水底,等到它們游到我的手心的時候,我猛地合攏,手指緊緊地並在一起,終於把它們一個個地捉住,放進小瓶子。然後把魚缸里的髒水倒掉,換上清水。最後再把小魚倒入魚缸。水變得清澈了,小魚也顯得更漂亮了,他們不時地從水中伸出頭來,彷彿在感謝我呢!

多麼可愛的小金魚!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金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