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條小金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金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的一條小金魚很可愛,脾氣也很古怪。它的頭尖尖的,有一雙明亮的小眼睛,眼睛下鑲嵌着一個米粒般大小的嘴巴。它全身都是亮黃色的,象披着一件金燦燦的盔甲,威風凜凜。它呼吸的時候嘴巴一張一合,身體也隨着一脹一縮。游泳的時候,尾巴左右擺動划水,在水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可愛極了。

  它很可愛。一天,我做完作業,就準備逗它玩。我拿着一根長十幾厘米的麵條伸進水中去撓它的背。它開始以為我要給它投食了,就很高興地擺着小尾巴遊了過來,似乎在對別的夥伴說:“開飯了,開飯了,肚子會成圓皮球了。”又好象在對我說:“小主人,我好餓呀。”我看它那憨憨的樣子,簡直就是一條搖尾巴的哈巴狗,不禁捧腹大笑。我怎麼會在中午投食,要投都是上學時投呀。我又碰了碰它的尾巴,軟軟的像蜘蛛網,戳一戳它的身體,硬硬的。這時金魚以為我戳它身子是在表揚它,就圍着其他金魚得意洋洋地游來游去,好象在說:“看到沒有,主人很喜歡我。”我接着輕輕地點了一下它的頭,它才知道我是在逗它玩。它垂頭喪氣地游開了。

  它的脾氣有時很不好,偶爾還會搞點惡作劇。上次,老師叫我觀察動物,我家裡沒養其他的動物,我就觀察金魚,我想看看它有什麼新玩法,就靠近了一點兒,哪知它甩了我一臉的污水。我氣急敗壞地準備找它算賬,可它想也沒想又甩了我一臉水。怎麼對付它呢?突然,我靈機一動,有了主意。我拿了一把玩具刀,伸進魚缸里,慢慢地繞到小金魚背後,準備嚇唬嚇唬它。金魚非常警覺,很快就發現了我的計謀,但它似乎知道那是玩具,並不害怕,一個漂亮的轉身就躲過去了,還用尾巴濺起一串水花,又甩了我一臉水。我哭笑不得,哎呀,這個小傢伙太狡猾了,真是拿它沒辦法。

  這條小金魚總是在水裡顯得生氣勃勃、天真可愛!我喜歡它,它是我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金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