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就差一點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差一點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點點”這個詞不知大家在生活中有沒有注意過,它總是與身邊的空氣形影不離,四處可見。“好險!就差一點點就被砸到啦!”“哎呀!就差一點點就進球啦!”“倒霉!就差一點點就一百分啦!”,這樣的叫聲在大海般的生活中此起彼伏、連綿不斷。那麼,一點點究竟是多少?又是個什麼樣的東西,有着什麼樣的含義呢?也許大部分人都會說:“一點點就是一點點唄,是沒有多少意思。”誰又曾好好想過一點點的距離呢? 

  早晨,我像一團被子里的棉花一樣蜷縮在被子尚有餘溫的一角,時間滴滴嗒嗒地滴進了歷史那本陳書。無情的命令硬生生地把我把我從床上拽下來。“不就是一點點時間嗎?哪不能再睡一會兒!”我努力頂着上眼皮嘟囔着。陽光彷彿在嘲笑似的,照在了明晃晃的表上。天!七點半!八點就要學琴啊!這讓我猛地清醒起來。 

  戰鬥般地洗漱完,吃過飯後一看鐘,又鬆了一口氣。可是肚子卻不偏不巧地疼起來。糟糕,又着涼了!這接下來的後果可想而知。等到了教室后才知道老師從安師大趕來時堵車,因此還沒到。這讓匆匆忙忙到現在和檯燈一樣沒抬頭的我終於抬起頭打量着天空。 

  和往常一樣,我信心滿滿地架起琴不緊不慢地回著課,微風害羞地搖了搖我的衣領,陽光也慢慢牽起了譜架的手。陽春的氣息流入了旋律,與弓成為舞伴,在銀燦燦的琴弦上滑行、舞蹈,連時間都在一旁悶不吭聲了。也許它也沉醉,忘了自己吧!放下琴,望着老師,老師的頭似點飛點,不知是肯定還是沉默。 

  一句話也沒說,老師接過琴也拉了起來。這下,世界彷彿都凝固了,沒有風,只有旋律在流動,只有音符在跳躍、閃爍,只有美妙的音樂滲透進萬物中,渲染了世界,彷彿空氣也有了色彩。拉完,老師看着我,說:“比你那個還要好聽吧,你的左手技巧不成問題,只是感情還不夠充沛,還沒完全投入,右手手型和運弓還有一點點斜,你的琴聲也許聽起來很不錯,但在專業人員挑剔的耳朵里,好與壞也許就差那麼一點點。” 

  “好與壞也許就差那麼一點點。”是啊,就是那麼一點點分出了好與壞,分出了勝與敗,分出了大大小小的等次。等次與等次之間,就真的只差那一點點嗎?不,絕不。那差的是多少年的努力,上千小時的刻苦練習、發奮、堅持。你用五年苦讀換取了高出的一分,而別人卻用八年甚至十年換取了高出的一點五分,這零點五的距離背後,又有誰能知曉? 

  正如春晚上的一句話,一點點也是一樣,一點點能成事,一點點能敗事,一點點能造就一個難忘的輝煌,一點點能留下一生的遺憾,大家只要能稍微重視一下“一點點”,也許就會讓它成為你的制勝法寶,伴你在人生的激流中乘風破浪!

您正在瀏覽: 就差一點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差一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