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語文課本上的《鹿和狼的故事》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使我仍然記憶尤新。

  故事講了一位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為了保護森林中善良的鹿請來獵人獵殺,經過25年的獵殺,森林中的數千隻狼以及以鹿為食的一切野獸統統在獵人冰冷的槍口下命喪黃泉。可沒想到在幾年後,原本茂盛的森林露出了枯黃的大地,不光如此,那十萬隻鹿的數量也在飛速銳減,它們有的死於飢餓,有的死於疾病。羅斯福總統想也想不到這些動植物的銳減正是因為他多年前獵殺狼的決定。原來自己下令捕殺的惡狼是森林的保護者,狼雖然吃掉一些鹿,可吃的鹿又幾乎都是病鹿,所以狼既可以維持鹿的數量,又可以防止疾病傳播到鹿群身上。

  讀完這篇課文,我記住了這篇課文中的一段話:“生態的‘舞台’上,每一種生物都有自己的角色。森林中既需要鹿,也需要狼。僅僅根據人類自身的片面認識,去判定動物的善惡益害,有時會犯嚴重的錯誤。”

  六年級:蘭寒

您正在瀏覽: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