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一種風度,一種洒脫,一種成熟。大山不語,是因為他的寬容,才有和諧動人的自然風景;大海蔚藍,是因為它的寬容,才有深邃博大的低?;谷穗低頭,是因為它的寬容,奉獻給人類沉甸甸的果實。萬事萬物,都是以它的寬容,在為世界創造奇迹,給生命富有新的活力。

  以前,我總以為寬容只不過是一種對別人的表現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可是事實證明,寬容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很有用啊!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在追跑,我不小心撞到一個小孩子。這時,他的媽媽走了過來,我想肯定要被罵一頓,便急忙和那位阿姨道歉,誰知,那個阿姨說:“小朋友,沒關係,以後走路小心點,不要亂跑。”阿姨那婉轉動聽的聲音,那和藹和親的面孔,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後來,一次我在專心致志的練鋼筆字時,練得挺好看的,突然,一位同學把自己的文具盒一扔,剛好砸到我的手,筆油漏了出來,把我辛辛苦苦練得子給塗沒了,只見那位同學在和我道歉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本來湧出很多要罵他的話,想起那位阿姨,便全部吞了進去,我笑着說道:“沒關係,以後小心點!”……我覺得寬容也不是那麼難。

  “用平常心對待他人和自己,是至高的精神境界。”錢理群先生如是說。一個小孩在牆上踹一腳,為什麼只想到去責備他,而不去想想他就是以前那個生機勃勃的你自己呢?其實鳥鳴不是噪音,而是悅耳的歌聲;其實落葉不是垃圾,而是“化作春泥更護花”;“其實黑夜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黎明的開始”。用一顆寬容之心去聆聽世界吧!世界將會更美好,生活也會更有趣。慢慢的,我懂得了寬容。

  六年級:藍俊豪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