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誤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誤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請問,這是誰丟的錢包呀?”公共汽車上一位背着書包的中學生喊道。 

  我上下打量了這個中學生,個不太高,樸素的衣着。 “這位同學真不錯,拾金不昧!”我在心裡不由得給他打上了100分。 

  “噢,這是我的錢包,謝謝你!”一位中年婦女答道。“錢包,我可以給你,但 

  怎麼說,也得給點兒感謝費,是吧?”“這個人怎麼這樣?拾到東西還向失主要好處費,太差勁了,還100分呢!連及格都打不到。”我心裡不禁嘀咕道。 

  “這個人怎麼這樣?”看起來,中年婦女有些氣憤。 

  “難道我撿了你的東西連點好處費都不給?5元就行,我不要太多。” 

  “行,行,行!我給你5元,不就5元嘛!”說著那位中年婦女有些不情願地從褲兜里掏出一張5元鈔票,給了那位中學生,嘴裡嘟囔着:“今天算我倒霉,白白損失了5元。”站在一旁的一位老人也責備着那位學生:“你怎麼做這樣的事呢,撿了別人的東西還給別人,那是應該的,怎麼還能要錢呢?”可那位中學生不以為然,臉色表情毫無變化。 

  大家心裡都對這位中學生產生了不滿,最多只能給他打30分。 

  可就在我義憤填膺之時,這位中學生走到我的身旁,親切地說:“小朋友,你是不是丟了5元錢?”我檢查了一下褲兜,“呀,我真的是丟了5元錢啊!”我着急地說。“這5元錢是不是你的?”我接過皺巴巴的五元錢,仔細地看了一下,點了點頭,“這5元錢不是你問那位聽婦女要的嗎?怎麼回事呀?”我輕聲疑惑道。“小朋友,剛才,你不小心丟了5元錢,錢落在地上,我本想撿起來給你,可是她把錢撿起來放進了自己的褲兜里。但她沒注意在彎腰時,她的錢包掉在了地上,所以我才想出這樣一個辦法。”他指了指中年婦女。我細細地回想:那個中年婦女真是從褲兜里拿出的那張錢。只見那位中年婦女的臉一下子通紅。這時,全車的人向那位中年婦女投去了鄙夷的目光,向那位中學生投去歉意和讚許的目光。 

  夕陽從車窗射入,灑了一地,那位中學生站在車內,全身閃閃發光,引人注目。

您正在瀏覽: 誤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誤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