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一種風度,一種洒脫,一種成熟。大山不語,是因為它的寬容,才有和諧動人的自然風景;大海蔚藍,是因為它的寬容,才有深邃博大的底蘊;谷穗低頭,是因為它的寬容,奉獻給人沉甸甸的果實。萬事萬物,都是以它的寬容,在為世界創造奇迹,給生命富有新的活力。 

  以前,我總是認為寬容只不過是一種對別人的表現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可是事實證明,寬容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很有用啊!記得有一次,一位阿姨從我身邊走過,一不小心踩到了她的腳。我趕緊給她道歉,本以為阿姨會很生氣,誰知,阿姨轉過身,笑了笑,說:“沒關係的,以後要小心看着點兒走路啊!”阿姨那婉轉動聽的聲音,那和藹可親的面孔,那寬容的一笑。我至今都難以忘記。 

  就這樣,我無師自通的學會了寬容對人,我決定了從那天起就要用最真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一次,我和林子淇等幾位同學一起在走廊上玩“毽子摔寶”的遊戲,誰知王帆薔沒留神,一不小心就把那反面有鐵的毽子扔到我嘴唇上了,雖然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但是難以忍受的疼痛還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流淚了。嘴唇不用看,肯定被她打破了,王帆薔向我道歉,我二話沒說,拉着王帆薔的手,原諒了她。“寬容,寬容!這個詞一直在我的心裡保存着。我簡單的處理了一下傷口,我們又在一起玩了,笑聲在整個走廊上回蕩着…… 

  寬容是一種修養,一種只有風格高尚的人才具有的境界。世界上最寬闊是海洋,可比海洋寬闊的是人的心靈。寬容是溝通人際關係的橋樑,是釀造友誼之蜜的花朵。人不可能每個日子都輝煌燦爛,但你可以每天常存寬容之心,讓生命在寬容中活得充實豐富。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