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道我讀的書,也有不少,有《山羊不吃天堂草》、《青銅葵花》、《細米》等許多種書。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書是《青銅葵花》。

  說道《青銅葵花》,第一眼見到這本書的名字,毅然就覺得這是個花的名字,事實上,這不是花名,而是一男一女的名字。男孩叫青銅,女孩則叫葵花。

  葵花是爸爸從城裡帶到農村的孩子,媽媽兩年前就去世了。爸爸很想將女兒葵花交給村子里的一戶人家。有兩戶人家想要領養葵花,一戶是青銅一家,另一戶是嘎魚一家。兩戶人家都非常喜歡葵花。一戶貧窮,另一戶談不上富裕,但是肯定可以養活葵花。村長讓葵花自己選一家,葵花再三猶豫,最後選擇了青銅一家。

  一家人很開心,青銅就更開心了,葵花理所當然地成了青銅的妹妹。青銅對這個妹妹非常好,有什麼好事之前都先想到妹妹葵花。

  不久之後,葵花到了上學的年齡,可家裡供不起兩個人同時上學。那一晚青銅和一家人一樣都沒有睡好覺。早晨青銅好像很熟練的打着手語,意思在說:我有一個辦法,是孩子之間決出輸贏的遊戲,輸了的給銀杏。一顆紅銀杏和一顆綠銀杏,誰摸到了紅銀杏,誰就去上學。但妹妹摸到了紅銀杏,青銅怎麼也不會說出其中的秘密。

  葵花放學回家后經常教青銅寫字,青銅越寫越好。下雨下雪時,青銅便牽着那頭老牛馱着葵花去上學,學校里的每個姑娘身上都有泥水,只有葵花身上乾乾淨淨,所有人都羨慕的不得了。

  青銅這樣愛護妹妹,雖然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但他們的親情已經超過了血緣關係。這使我明白了即使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只要他們是善良的人,真正愛我們,我們一定要真心待他們。

  六年級:武儀晨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