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學習,在一路走來的學習道路上,我奮力拚搏,有了今天的成績。那麼,在枯燥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要來怎麼豐富自己呢?那就是閱讀了。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學生,在學習之餘,它幾乎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常常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藍天和飛翔的小鳥,手裡捧着一本鍾愛的課外書,是多麼美好的事啊!沉浸在書的芳香中。

  書是人類的靈魂,父母生下了我們給與我們生命,從某個意義上說:“書籍好比我們的再生父母。”書籍將伴我們度過一生,這好比與睿智而高尚的人生活在一起。

  在記憶的心扉中,珍藏着我和書的一些難忘的事,有許多事都令人記憶猶新。

  七歲那年,我爸爸給我買了一套四大名着。我拿起一本《三國演義》津津有味地看了很久。第一次看是七歲吧,敬佩的人很多:關羽、張飛、諸葛亮、趙雲、黃蓋等等。我“不求甚解”地讀了下去。有時候,不認識的字就跳過去,或是猜一猜;有時候,還真給猜對了,就這樣,我學會了查字典。

  第一次,讀到關羽死了,我生氣地扔下書,想:關羽死了,沒得看了。過了一段時間,不知為什麼,我又繼續看了起來,這時我又如痴如醉,當看到張飛死了,我又絕望了。後來我又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諸葛亮死了我大哭了一場。最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把《三國演義》讀完了。

  後來,讀完《三國演義》,我知道這本書是我們民族在長期的政治和軍事風雲中形成的思想意識和感情心理的結晶,對我們民族的精神文化生活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這本書描寫了一群據地稱雄的豪傑,把英雄豪氣作了深刻而富有社會意義的描寫。《三國演義》讓我思維變得靈活,領略了三國時期風雲人物的風範,諸葛亮的聰明才智,曹操的小人之心......

  這些,便是我在課外閱讀中的深切體會。讀書,不僅僅是指在學校學習,還有一個含義便是讀書萬卷,體驗各種不同的風味。在各種不同風格的書中尋找,探索,通古今,貫中西。神奇又美妙,何樂而不為呢?

  在閱讀課外書時,能讓我們體驗另一種不同的人生。它如同噴色劑一般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讓人生的道路變得意味深長。

  課外閱讀讓我們走進另一個世外桃源,使我們的人生豐富而又美好,幸福而又快樂。它永遠是最美味的精神大餐!

  閱讀,是我們精神的依靠。

  閱讀,能為生命譜寫優美的讚歌。

  閱讀,能使靈魂得到升華。

  我愛讀書,更愛與書生活在一起,那是因為“父母生養身體,而書籍鑄造靈魂”。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