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行 

  書是我們人類的好夥伴,它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有句話說得好:“書是死的,人是活的,活的人能夠把書讀活了。死的書可以把人讀死了。”“書就是我們全世界的營養品”。它的作用之大就是漢代劉向說過的一句話:“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我覺得書的作用之大是難以用話語來形容的,因為,我就曾經體驗過書的用處之大。 

  我剛上小學的時候,說話還是向三歲小孩一樣吞吞吐吐的,因此,說話吞吞吐吐使我非常的煩惱,而且在課堂上還鬧出了不少笑話,讓我覺得非常的難堪。所以,我想盡了辦法,想要讓我能說上一口流利的話,不至於說話都被人取笑。可是,我試了好多方法都是無濟於事,我的口語表達依然一如既往。正在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有什麼妙計時,老師給了我啟發:看書能提高口語表達能力。我剛開始不以為然,直到後來,我才慢慢的發現原來看書真的能提高中我的口語表達能力。就好像有一次在課堂上,老師問了我們全班一個問題:誰知道高興得失去常態是哪個成語?我一聽,太簡單了,我在書上剛好看過,所以我快速的說:“得意忘形”。沒想到我竟然不會吞吞吐吐了,而且說的還是正確的答案。老師表揚了我,我心裡美滋滋的,像嘴裡含了一口蜜似得甜到了心裡。 

  從那以年,我更愛看書了。因為,在書的海洋中,我學到的知識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因為我看的書多,所以試卷上的一些課外題目,我大部分都會,因此我受到了老師不少表揚。所以,我所書更帶勁了。有一次在考試的時候,只有10分鐘了,可是我的作文還沒寫到一半,我本以為沒希望了,可是我想到了保爾科察金,所以我又重新有了鬥志,我拼了命在寫,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啊,作文在10分鐘那讓我趕完了。 

  書,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書,我的好夥伴,書,我的精神糧食,我已經離不開你了——書。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