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你錯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你錯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曾對我說過:“人生關鍵就是那麼一兩步,走錯了,就不可能回頭了。” 

  你一定記得,小時侯我們是多麼好的朋友。但不管在什麼方面都比我強,你總喜歡跟我說一些非常深奧的話。 

  記得嗎?那次我因為你把我們辛辛苦苦積攢用來買書的錢給了路邊一個毫不相識的小姑娘,而和你鬧崩了。第二天,你來我家讓我陪你一起出去玩,我倔強着,不肯去。最後還是媽媽硬把我“趕”了出去。 

  “找我有什麼事?說吧!”我冷冷地問道。 

  "跟我來!”你抓起我的手,快步跑到門前那條清冽的小河。 

  “你帶我來這兒幹嗎?” 

  “我只想問你幾個問題。” 

  “你快說吧!” 

  “你知道這條小河會流到哪裡去嗎?”“大河吧!” 

  “大河呢?” 

  “大海。” 

  “你見過大海嗎?” 

  “恩。” 

  “大海是怎麼樣的?” 

  “蔚藍的海水,無邊無際!” 

  “你知道大海為什麼那麼大嗎?”他反問一句。

  我獃獃地望着河水搖了搖頭。 

  “大海之所以那麼大,是因為他容納了無數條河流才會那麼壯闊的。” 

  “哦!我明白了!” 

  你看着我,真誠地問:“那你呢?”我迷茫了。 

  “錢沒有了,我們可以再有。但是幫助人的機會稍縱即逝,錯過了,就不可能回頭了。你明白嗎?” 

  我強忍着眼眶打轉的淚水,望着你的眼睛,點點頭。 

  那天,朋友你又教了我一個做人道理。 

  現在,朋友,看着眼前的你,我茫然了,這是你嗎?這真的是那個和我朝夕相處的好朋友嗎?一身時髦的打扮,頭髮染成了五顏六色的,脖子吊著一個骷髏頭圖案的項鏈......這真的是你嗎? 

  看着直線下降的成績,你仍然無動於衷,依然我行我素,不聽家人,老師,朋友們的勸告。我找你談話時候,你還是那句話——“人生關鍵就是那麼一兩步,走錯了,就不可能回頭了”。依舊是那麼熟悉的聲音,熟悉的面孔,但還是從前我熟悉的你嗎? 

  朋友,你錯了,人生關鍵就是那麼一兩步,你已經走錯了一?i,但是你還很年輕,還有機會回頭的。朋友,這次你真的錯了,回頭吧!

您正在瀏覽: 朋友,你錯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你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