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當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當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五一放假的第一天,也是我當家的一天;早上媽媽給我五十元錢叫我負責今天一天的開銷,在接過錢的一瞬間我高興極了!    

  早飯後,我獨自一人去買中午的菜,我買的全是自己平時愛吃的並且好洗的菜,回家后我就開始擇菜、洗菜、切菜.....忙得不亦樂乎!正當我想坐下休息一會兒時,忽然外公、外婆、表妹到我家來了,暈!我準備的菜不夠,我又得重新去準備!    

  12點正我先將洗好的米倒進電飯鍋里開始煮飯,然後就開始打開煤氣灶炒起菜來,第一道菜炒好剛準備出鍋,我忽然發現味精沒有了,不行!為了顯示我炒的菜味道鮮,我得去買一袋味精回來,我急忙關掉煤氣就往小賣部跑,氣喘吁吁地回來又開始炒菜了.....。我手忙腳亂地炒好了八盤菜,我把自認為炒得不錯香噴噴的菜端到桌上,並且盛好飯,他們開始吃起來,外公剛吃了一口飯和一口菜,就說:“吃蕾蕾炒的菜,就像是吃‘山珍海味’”。大家聽了都笑了,當時聽了這句話,我心裡甜滋滋的,當我坐下來與他們一起吃時,才知道外公所說“山珍海味”的意思了,媽媽說:“你今天的午餐做得還不錯,但你炒的八道菜中有三道菜炒糊了,二道菜沒有炒熟,另外還有二道菜太咸,另外,電飯鍋里的水加得太多,飯快成粥了,唉,我忙碌了半天,也累了半天,結果卻是這樣的,我已開始體會到了當家的不容易。    

  下午,表妹要我帶她上街。剛出門我想今天我得計劃着花錢,不然錢會不夠用的,我帶着表妹到處東張西望,表妹一會想買這,一會又想買那,我說不行你只能買十元以內的東西,看到街上那麼多的好東西,我也只好強忍着不買,正在我們準備回家時,我突然發現了一隻我特別喜歡的可愛的小白兔,如果我買下了這隻小白兔,那麼就沒有錢買晚餐的菜了,我猶豫了好一陣子,後來就想別管那麼多,先買下再說,當我抱着小白兔回家時,媽媽問你晚餐的菜買了嗎?我說沒錢了,媽媽說那我們晚上就不吃了?想想中午我炒的菜、想想我炒菜時的那個手忙腳亂、想到沒有錢買晚餐的菜時,我向媽媽說:“其實當家的滋味也不怎麼樣,今天我當家到此為止,以後我不再搶着當家了!”爸爸聽后哈哈地大笑起來,媽媽說:“你真的已體會到了當家的不容易?”我連忙直點頭,媽媽說:“你現在的任務是好好地多學知識,鍛煉好身體等到將來長大了再當家吧!”。    

  通過今天的當家,我體會到了媽媽每天上班都很忙,還要做那麼多的家務事,真是不容易,以後我要多多體諒爸媽!

您正在瀏覽: 小當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