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顆堅硬的種子,滿載着希望被人類播種。厚厚的土壤是我的家,保護着我茁壯成長。 

  經過了漫長的一年,我不斷吸收營養,終於破殼而出,露出尖嫩的樹苗。我的眼前一片光明,我驚喜地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柔和的陽光普照着,一顆顆露珠劃過一道弧線,輕輕地墜落在我的身上。人們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給我施肥。冬天降臨,我裹上了“白袍,”寒冷消失了…… 

  在人們精心地呵護下,年復一年,我成為了一棵參天大樹,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報答人類。 

  春天,我為他們帶來綠色;夏天,我張開茂盛的枝葉為他們遮擋陽光;秋天,我掉下一個個甜蜜的果實讓他們大飽口福;冬天,我用粗壯的枝幹為他們遮風擋雪……我無私地奉獻着自己。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短短的幾十年過後,人類的後代完全改變了態度,露出了兇狠貪婪的目光。 

  他們舉起刀斧,濫砍濫伐,我的一個個同類嘆息着倒下了,在地上痛苦地掙扎。圍繞在我們身邊的小動物們流連失所,背井離鄉。我們身上歡躍的小鳥在一陣陣槍聲中墜地。在這片土地上,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高樓大廈,一條條川流不息的道路,一座座冒着黑煙的工廠…… 

  終於,人類嘗到了破壞我們的後果:接連不斷的暴雨,洪水咆哮着向他們襲來。一棟棟樓房倒塌了,公路被沖毀了,莊稼淹沒了,到處是廢墟,到處是哭聲,我也隨着洪水無奈地漂走了……

您正在瀏覽: 樹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