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湯老師二三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老師二三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湯老師,心裡非常的感激與感動。感激的是老師一直在各方面對我的照顧與教誨,感動的是老師的與人為善與博大的胸懷。也許園丁都這樣!  

  雖然離開老師的課堂已經十幾年了,往事已經模糊,然而最近兩年在與老師的交往中,依舊感覺到老師的春風化人。下面我就說說生活中的幾件小事吧。  

  記得去年九月,一個原來的同事來到師大附中看望她學生的孩子。一個電話打過來,我趕忙從宿舍跑出來,來到附中校門口。同事的一句話讓我哭笑不得,她說忘了帶電話號碼,又不知那小孩在哪班。原來她學生為照顧孩子,在附中附近租了房子,而我同事又是第一次來。這可怎麼辦好呢?同事說:“要不我們去傳達室問問?或許能問到。”我知道這樣找學生無異於大海撈針。想到她暈車,年紀又大,來趟不容易,我只好安慰她:“別急,我有個老師在這裡,我們去找他。”來到老師辦公室,正好課間休息,湯老師在。聽我說明來意,老師二話沒說就開始幫忙找人。老師問:“叫什麼名字?”搖頭。“哪個班的?附中還是廣益?”又是微笑着搖頭。同事說:“只知道小名叫蓓蓓,上次考試第三名。”老師笑了,只好拿出花名冊一個一個的找,希望能在家長欄中找到這個女孩。但我們提供的線索太少了,翻遍了整本冊子都沒找到。附中沒有,老師又帶我們來到廣益的幾個老師那裡一一打聽,跑上跑下足有大半個小時,甚至還喊了一個估摸着是的女孩過來。雖然沒找到那個女孩,但感激之情真的無法言說。  

  別看湯老師名聲在外,不管上公開課還是主持會議都不怯場,但湯老師也有“害羞”的時候。不信你瞧:  

  今年六月份高考閱卷,我天天看見湯老師樓上樓下的跑個不停。期間我拿了在一中讀高二的侄女的一篇文章給老師,請他幫忙修改一下。好象是18號那天,湯老師提醒我明天記得拿作文,而那天回家,侄女竟問了一句:“小姨,湯老師人怎樣?”這下慘了,我羅嗦了半天也沒形象的描述出來。我只好說:“藍天上有張湯老師的自畫像,你去看吧。”侄女說:“那可不行。”實在沒辦法,我只好答應弄張相片來。第二天(試卷都已看完),在教室里找到老師,老師在文件袋裡找文章,而我卻瞅准了袋子里那張有相片的出入證。趁老師拿文章給我的一剎那,我很快的把那張相片搶了出來,塞進我的口袋,還笑着說:“老師就送給我好了。”我正為自己敏捷的身手而驕傲的時候,湯老師突然從我口袋裡把它搶了出來,嘿嘿的笑着說:“不行,等下你把它發到藍天上去了。”天啊,湯老師腦筋怎麼轉得這麼快?我還沒想到讓老師做明星呢。然而沒辦法,周圍老師同學太多,我不能動用武力,只好瞪了幾下眼睛走了。  

  作為老師,湯老師不僅默默的教學生怎樣做人,而且還用他那寬闊的肩膀為我們學生支撐一片藍天,給人父親般的感覺,堅定樂觀自信瀰漫在有他的每寸空間。記得去年“非典”時期,人心惶惶,我們寢室更是風水欠佳(其他寢室的評價),有兩個女孩子湊熱鬧,總是咳嗽發燒,兩個人輪流去醫院打點滴。我是嚇得很久沒去學校,又擔心孩子生病——幼兒園規定:所有感冒有發燒癥狀的孩子都得在家休息。但是每次打電話給老師,老師都是一句:別怕,安心吃你的飯睡你的覺,天不會塌下來。短短的話語,內含的卻是那種豁達樂觀,傳達的可是一副“鎮心丸”。真的,直到現在,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有老師在我身旁——不管是哪個老師,我都覺得非常的放 是心與安全。  

  啊,老師的好又豈能三言兩語敘說出來,就讓我們做學生的用一生慢慢去品味吧。 

  作者 : 王恩

您正在瀏覽: 湯老師二三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老師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