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真童年二三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真童年二三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我的童年沒有外婆的澎湖灣令人神往、也沒有鄉間的小路讓我把牧童的短笛去吹響,我的童年,就像所有城市裡的小朋友一樣,簡單而孤單,沒有姐姐可以撒嬌,沒有哥哥引以為豪,更沒有弟妹可以顯威,但我的童年也如五味瓶一樣,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也有咸。如果人的一生是道極其豐富的盛宴,那麼懵懂的童年就是正餐前的開胃小菜。儘管我已經忘記了許多事,但有些令人捧腹大笑的糗事,早已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中,終生難忘…… 

  今天,我走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個大約3歲的小男孩正“興緻勃勃”地唱着祝你生日快樂,看着看着,我的思緒不禁隨着熟悉的旋律飄到了七年前的一個清晨…… 

  記得那是清明前的一個早晨,爸爸第一次帶我來到他出生的故土,給他的奶奶掃墓,當我看見爺爺、爸爸跪在老太太的墳前磕頭、燒紙時,也弄不清生與死的區別,以為給墓里的人過生日,於是就拍起小手,圍着墓地一邊唱着祝你生日快樂,一邊不停地轉圈,爸爸一看趕緊過來把我抱在懷裡,用他們大人的言語對我解釋着清明節的來歷與習俗,我瞪着一雙好奇的大眼睛看着他們,似乎明白了他們的用意,又高聲朗誦起“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的詩句,讓人好不無奈。後來每年只要一到清明節或有人唱生日歌,大家就會不約而同地想起我的這段經典典故,令人忍俊不禁。 

  緊接着還有一件更令人聽后噴飯的故事,請聽我慢慢道來。在我們一行拜祭完老太太后,我們沿着農村的羊腸小道回莊子上去看看,一進農家大院,我的目光被一群嗷嗷待哺的小豬崽給吸引了,只見他們你擠我攘,紛紛撲向它們的媽媽懷裡去吃奶。我突然發現它們的媽媽身體是白白的,但四隻腳(那時我還不知道這叫蹄子)卻是黑黑的,彷彿穿了雙高跟小皮靴,好看極了,我記得我媽媽也穿皮鞋,但好像沒有這雙皮靴好看,於是我就對爸爸說:“爸爸,你看豬媽媽的皮靴多好看啊,我們把它脫下來帶回家給我媽媽穿,好不好?”我的話音剛落,院子里立刻爆發出一陣排山倒海般的笑聲,爺爺笑得連眼淚水都流了出來,院子里正在吃飯的叔叔笑得連嘴裡得飯都噴了一地,那些嬸嬸、阿姨們早笑彎了腰……記得有位奶奶撫摸我的小腦袋對我說:“多孝順的孩子啊,你媽沒白生你。”這件事成了多少年來大人們拿來打趣我的話題。 

  天真、快樂、幸福的童年,往往會成為人生最美好的回憶,我的童年趣事多得像天上得星星,數都數不清。現在就奉上這兩件小事供大夥貽笑大方吧。天真如歌,童年似畫,讓我們好好珍惜童真這道絢麗的彩虹吧!

您正在瀏覽: 天真童年二三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真童年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