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老師二三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老師二三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多少年來,人們一直把教師當作一個神聖的職業,的確,教師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員.他們不求回報,不求索 取,只是為了培養出優秀的人才. 

  記得三年級時,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姓葉的女教師.她三十多歲,看上去讓人覺得很親切.葉老師在我那幼小的心田上播下了文學的種子.有一次語文課,葉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作文.剛宣布完寫作文,我的心情一下子就跌到了萬丈深淵,因為那時的我最討厭寫作文,一拿起筆腦袋就一片空白.可是葉老師跟其他老師不同不是公布了題目就直接讓我們寫,而是先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 

  "從前有個小公主,被困在了一個山洞裡,她期盼着有個王子能來救她.一天過去了,公主又冷又餓,馬上就快不行.正在這時,面前出現了兩個男生:一個穿得很體面,手裡還拿着一把劍;另一個,看上去和疲憊,衣衫也不整潔.公主問”你們是誰?”體面的男生說”我是來救你的王子,跟我走吧!”疲憊的男生說”我才是你的王子,跟我走吧!”公主一下子沒了主意,她想:王子一定穿得很好,才不會髒兮兮的呢!於是,她跟着體面的男生來到了一個樹林里,男生一下變了樣.原來這個男生是老巫婆變的,她想讓公主歸順於他.就在老巫婆要對公主施魔法的時候,另一個男生出現了,他帶領着手下救走了公主.從此和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聽了這個故事以後,同學們有什麼想法,請寫一篇聽后感." 

  我聽了這個故事,思緒一下就涌了上來:不能以貌取人!便快速下筆,寫下了聽后感. 

  葉老師十分關心我們.有一次,我和同桌因為一點小事而鬧矛盾.上課時,老師要同桌互相檢查作業,我把頭扭向一邊,她也沒有要把作業給我看的意思.老師注意到了我們這一細微的變化,就找我們談了話.老師說:"你們怎麼 了?吵架了?什麼原因啊,跟老師說說."我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向老師講了一遍,老師笑了笑說:"為了一點小事就吵架,也太不值了吧!退一步海闊天空,能有一個真正的好朋友可不簡單啊!再說你們能做同桌,做有緣分啊......."聽了老師的一番勸說,我們反省了一下,覺得不該為了一點小事就生氣,所以又成為了好朋友. 

  葉老師從來不歧視成績不好,家境不好的學生,而是對所有學生一視同仁,從不偏心.有的同學哪道題有疑問,葉老師會耐心講解,直到那位同學懂了為止.葉老師還經常讓我們參加各項活動,讓我們對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產生了濃厚 的興趣...... 

  雖然葉老師現在已經不是我的班主任了,但是我為能遇到這樣的好老師而感到高興!我永遠會記得曾經有這麼一位盡職盡責的老師為我們默默付出着.

您正在瀏覽: 葉老師二三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老師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