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星光(5)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光(5)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光(5) 標籤:星光大道作文 星光作文

回憶…… 

  兩年前,林依依十歲,上小學五年級。 

  這天,林依依做在一棵櫻花樹下,默默地看着風吹下櫻花的瓣兒,如雨一般,驀地,林依依突然湧出淡淡的憂傷來,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淡淡的憂傷漸漸轉化為了憂鬱。“或許是因為櫻花飄落了吧?”林依依自嘲的對自己說。 

  的確,林依依看到櫻花熱熱鬧鬧的開在樹上,卻被無情的風吹落下來,美麗的身姿、絢爛的花容、迷人的香氣,瞬間,消逝了。林依依為櫻花的努力付之一炬而感到憂傷。 

  這時,蘇婷馨輕輕地走來,看着憂傷的林依依,望着滿天飄落的櫻花瓣兒,心中也泛起了波紋。不過,她不會表現出來,只是用無限的歡樂來化解憂傷。 

  “依依。”蘇婷馨輕輕叫道。 

  “嗯?”林依依沒有回頭,她知道是蘇婷馨。 

  “又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看到這樣的情景有些憂傷罷了。” 

  “別憂傷了啊。” 

  “……” 

  “其實,任何事物都會有香消玉殞的那一天的,我們人也是一樣的,終究會死去的。只不過與其他事物相比較之下壽命稍微長一點罷了。” 

  “……” 

  “就像這櫻花,她只是提前消逝了,沒什麼的。” 

  “提前?會少美麗很多天的。” 

  “那又怎樣?人不是也有提前死去的時候嗎?比如,溺水,出車禍,病逝,夭折等等。不是和櫻花一樣嗎?有的人的死是偉大的,比如,救人,犧牲等等。” 

  “……” 

  “這樣想,你的心裡也許會好受一些吧。” 

  “婷兒,謝謝你開導我,我心裡好受多了。” 

  蘇婷馨微微一笑,說:“世間萬物都有美麗的一面,也有死去的時候。別光看到消極的一面,忘記積極的一面啊!像櫻花,你該這樣想:‘我還有許多美麗的櫻花可以欣賞,櫻花瓣兒落下的時候也很美麗。’啊!” 

  “謝謝你!” 

現實…… 

  林依依又開始憂傷了,又憂鬱了,現在,誰會來耐心的開導她,鼓勵她呢?恐怕沒有人了吧? 

  夕陽漸漸西下,林依依的長發被鍍上了一層淡淡的晚霞色彩,她下意識地看看錶,錶帶上鐫着淡淡的“生日快樂”……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星光(5)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光(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