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凡卡》續寫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六年(四)班

  趙伯罕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耷拉着兩條腿,正在讀他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凡卡正沉浸在那令人神往的美夢中,忽然,一陣低沉而沙啞的咆哮將他驚醒。他掙扎着站起來,映入眼帘的是一張惡鬼般猙獰的面孔——老闆!睡意立刻煙消雲散,凡卡不由打了個哆嗦,緊張地向四周掃了幾眼,頓時,他的臉變得煞白——作台上的墨水瓶不知什麼時候被打翻了,那小半瓶墨水很好地發揮了它們的作用,把半塊作台染得烏黑,墨汁流幹了的瓶口黑洞洞的,彷彿正無聲地嘲笑着他。“哦,不……”他哀叫着,一步一步往後退,最後軟塌塌地貼住了牆角,貼住了他那僅存的一點兒依靠,“老闆,我錯了……不、不!別、別打我,別!”可他這一丁點兒小小的哀求又有什麼用呢,老闆將他拖到了過道上,皮帶發出“呼呼”的破風聲,落在他的臉上、身上……一頓痛揍后,老闆似乎還不解氣,便狠狠朝他啐了一口,將血跡斑斑的皮帶甩到他面前,“明天,把這沾了狗血的東西給我扔掉!”說罷,轉身回了層。寒風呼呼地穿堂而過,舔舐着他的傷口,發出凄涼的號叫聲,“爺爺,快來吧,快把我帶出這人間地獄吧……”淚水與血水混合在了一起,模糊了他的雙眼。 

  自打那兒以後,老闆和老闆娘對他的態度更差了,早晚只給一點兒麵包——如果那些干硬的碎渣還能算得上是麵包的話;至於午飯,小凡卡甚至覺得那僅僅是一小碗清水——用筷子攪拌,能聽到很清脆的水音,依稀看得見幾顆翻動的米粒兒…… 

  活兒倒一樣也沒少,依舊是從早忙到晚。天一亮,他便被叫醒了。 

  “把孩子抱過來,下賤的東西。” 

  “凡卡,給爐子生上火。” 

  “凡卡,把我的雨鞋刷乾淨。” 

  “凡卡,把台階洗乾淨。” 

  活兒多的是,連一分鐘的空閑也沒有,更別提到街口去看看,是不是有一個小老頭兒帶着兩條狗來接他了。 

  白天漸漸過去,窗外漸漸變黑,即使到了吃飯的時間,老闆娘的嗓門也沒有一刻消停。 

 “凡卡,快去買啤酒。” 

 “凡卡,開瓶蓋的起子去哪兒了?” 

 “凡卡,把青魚抬出來。” 

 “瞧你,瞧你,把魚放哪兒了,沒吃過是吧?你這個饞鬼、懶蟲、下賤的陪錢貨!”老闆娘翻着白眼,拉長了馬臉叫罵道,那雙只有眼白的眼睛令人聯想到桌上的青魚。 

  終於,燈熄了,火滅了,老闆和老闆娘都去睡了。“凡卡,搖娃娃!”他接到最後一道命令。於是,這個可憐的孩子就這麼躺在過道里,一下一下地拽着搖籃的線頭。 

  “小伊凡,小伊凡……”忽然,耳邊傳來爺爺親切的呼喚聲,凡卡欣喜若狂地站起來直奔過去,推開門。院子里空空蕩蕩,只有一棵形單影隻的老歪脖樹在風中搖搖欲墜,發出“嗄嗄嗄”的恐怖聲音。“你這個小混蛋,大半夜的開門幹嘛?”隔壁屋傳來老闆的怒吼,他感到心裡空落落的,又朝門外看了兩眼,還是什麼也沒有,便趕緊關上了門。 

  “爺爺馬上就要來了,馬上”他自言自語道,“所以,我得活下去。可是,他不知道再不睡覺,還能不能活下去。他又聽到了娃娃的哭聲,好像是他不讓自己活下去,於是,他悠悠忽忽地走上前去,伸出手把小崽子掐死了! 

  小凡卡笑了,現在再也沒有人不讓他睡覺了。他往地上一躺,不出一分鐘,就睡得跟個死人一樣了……(指導老師:李秀雲)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