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凡卡》續寫

  “快起來幹活!”一個粗暴的聲音從凡卡身後傳來。

  凡卡揉了揉朦朧的雙眼,看到老闆站在他的面前,也看到了老闆因為惱怒而扭曲的臉。

  “快點!”老闆不耐煩地催促着,“跟豬一樣就知道睡!”說著,皮鞭無情地打了下來。

  凡卡頓時睡意全無,不敢再遲延,立刻爬起來麻利的幹活了。“反正我在這兒幹不了幾天了,爺爺很快就會來接我的。”凡卡心裡偷偷地想,嘴角上不時會露出不經意的微笑。一天下來,平常那些繁重的活兒,今天凡卡卻覺得格外輕鬆。

  日子在凡卡的盼望中逃走了,也在老闆變本加厲地虐待中消失了——一晃一個月過去了。凡卡感覺自己快忍不住了。他是多麼希望爺爺能來把他接走啊!雖然跟爺爺在一起,生活很拮据,但是生活得快樂、幸福!“爺爺會來的,爺爺一定會來的。只是路遠,爺爺走得慢,耽誤了時間罷了。”凡卡心裡默默地想着。

  凡卡心裡的希望,隨着時間的流逝逐漸減少,此時他的心正在慢慢地被時間煎熬着。終於,凡卡等不及了。他趁着老闆不注意的時候,偷偷跑到老闆家的大門口,想着爺爺會縮着脖子,領着泥鰍,穿着那件破棉襖來接他。可是,別說是爺爺了,大街上連一個人的影子都沒有。凡卡的心涼了。

  “你是不是在等你的爺爺啊?”一個聲音在凡卡的身後響起,“等你爺爺來接你啊?”

  “是啊。”凡卡頭也不回地回答道。

  忽然,凡卡覺得不對勁,猛然回頭一看,不禁倒吸一口冷氣。原來是老闆,像鬼魂一樣悄然出現在身後。只見他陰森森地一笑,說道:“你爺爺不會來接你了。”

  “為什麼?”凡卡獃獃地問。

  “因為他死了!”老闆面無表情地回答。

  晴天霹靂般的消息讓凡卡一下子癱坐在了地上,就連老闆什麼時候離開的,他也不知道了。一切都變成了泡影,凡卡覺得生活變得灰暗,變得永遠不會見到陽光了……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