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這可惡的凡卡!“剛做完禮拜回來的鞋匠氣勢洶洶地揪住睡得正甜的凡卡的頭髮,指着桌上那凡卡忘記放回立櫃的一小瓶墨水,滿臉怒氣地對凡卡吼道,”你小子膽兒夠肥的呀!叫你看家,你反偷用我的墨水作甚鳥事!“未等凡卡答話,鞋匠手中的鞭子已雨點般地落了下來,打得凡卡哇哇直叫。 

  毒打過後,鞋匠索性將一塊楦頭握在手中,猛虎般盯着凡卡,惡狠狠地拋出一句:“到底用來干甚鳥事,你招不招!”只見小凡卡撇了撇嘴,始終是不肯發話。這可是氣得鞋匠吹鬍子瞪眼,用手中的楦頭打畜生般給凡卡頭上來了一下,可憐的凡卡瞬間昏死過去…… 

  當天傍晚,可憐的小凡卡依舊餓着肚子,替鞋匠的小崽子搖着搖籃,看那小崽子漸漸睡著了,凡卡也就開始了夢的享受。他在夢中看見一雙溫暖的大手,拉着他,在那熟悉的道路上一直走啊走啊…… 

  轉瞬間,幾天過去了,但那張慈祥的面容卻遲遲沒有在凡卡眼前出現,凡卡越來越納悶——爺爺怎麼那麼久還不來? 

  在納悶中,他又熬過了一段日子。終於有一天,店裡的夥計跑來告訴凡卡,“凡卡·茹科夫,快去大廳,那兒有你一封信。”凡卡一聽這話,先是一愣,然後樂得上竄下跳,腳底下像踩了一團雲霧,飛也似地來到了大廳。只見鞋匠站在大廳上,冷冰冰地拋下一封信,“你自己看吧!”凡卡趕忙撿起信,湊上臉去一瞧,那張小臉立即變得慘白慘白——這正是他寄出去的那一封信!只見鞋匠板起面孔,直勾勾地盯着凡卡,“我說你這幾天咋那麼犟,還膽敢偷用我的墨水,你小子是不是活得不耐煩啦!”話音未落,又是一陣令凡卡哇哇直叫的毒打…… 

  可憐的小凡卡始終搞不懂,信怎麼會落在老闆手中。帶着迷茫,小凡卡又在鞋匠家拼死拼活地幹了半年。忽然有一天,鄉下捎來口信:凡卡親愛的爺爺——康斯坦丁·瑪卡里奇在守夜時遭意外身亡…… 

  這對於凡卡年幼的心靈是一個莫大的打擊!終於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小凡卡走完了他可憐的人生道路…… 

  猛然間,小凡卡發現一雙熟悉的溫暖的大手正牽着他,在通往天堂的道路上,一直走啊,走啊……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