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精神,讓你成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讓你成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也難免遇到一點挫折和困難,奧運精神會鼓起你的勇氣,大步向前。請你相信,沒有人,就沒有路,別說“不行”,奧運精神,會讓你創造奇迹。

  就像亞洲飛人??劉翔一樣。他在奧運會男子跨欄比賽時,一鼓作氣,隨着口哨像一隻展翅的雄鷹飛到終點,最後於12。91秒的成績打敗了對手,為祖國贏得了一枚具有歷史性的金牌,他胸中無比自豪,當然,跑得那麼快並不是靠自己的天賦,而是靠勇氣,靠磨練,經過辛酸的歷程,才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張軍和高凌也不例外。比賽前,他們異口同聲地說:“一定要贏!”正式比賽時,他們就像羽毛球場上活躍地小精靈,以15比1輕鬆拿下第一局,觀眾們欣喜若狂。到了第二局就處境危難了,張軍最得意的空中大扣球就勢被俄國隊員破解了,但他們被奧運精神所激發了,最後他們用沉着的心戰勝了俄國隊,贏得了一枚寶貴的金牌,這枚金牌里蘊藏了敢於向困難挑戰的精神。

  做什麼事情時,開頭的時候是最讓人覺得頭痛,只要你在道義上只能奮勇向前,不能猶豫退避的邁出決定性的第一步,然後再邁出第二步,第三步……別說“我不行,這太難了”,奧運精神,會伴你走向成功的階梯。

  我也有過同感。在一次田徑比賽中,我參加男子80米跨欄,由於心情太緊張,剛跨到第二個欄就摔了一跤,我自己問自己,該不該站起來繼續衝上去?正當我猶豫時,奧運精神伸出一隻大手把我拉起,我忽然看見希望就在眼前,便讓我的腳步子像裝上了幾個馬達一樣,偈得飛快,超越對手,沖向勝利的終點,最後還跟記錄打平,別人都誇我是個奇迹之子,這都還不是奧運精神的功勞嗎?

  在奧運賽場上,請邁出你的步伐去拼搏,奮鬥吧!不要因為身體軟弱而退卻。經不起波浪的魚兒永遠不能躍出水面;只會生活在自己窩中的雛鷹永遠不能在天空中翱翔。莫要害怕挫折,只要你有那運動員們高貴的奧運精神,便使你的意志更加堅定,腳步更加踏實、高大;不必擔心失敗,失敗乃成功之母。雖然通向勝利的路上充滿坎坷,但你只要有運動員們破釜沉舟的行動,一定順利通過。姚明為中國打下了籃球基礎,每次失敗,他從不氣餒,當有人嗤之以鼻他的時候,他卻理直氣壯地說:“我打籃球,並不是為自己的名譽爭光,而是為我的祖國,失敗算不了什麼,我會努力的,失敗會頗快的從我身上嚇跑的!”朋友,這是怎樣的勇氣和信心啊!困難在強者面前只能是一個看不起眼的微塵,當你成功時,你就會發覺:“這算不了什麼,我能做得到!”

  莫要讓美好的青春在一片“不行”聲中耽誤過去,等你年逾花甲時,你會發現你的一生中無所作為。我們應該用奧運精神舉步踏平凹凹凸凸的前進道路,讓你的生命留下一些輝煌。因此我們學習也要運用奧運精神。課堂上,不懂就要問,不必靦腆,侃侃而談地發表自己的意見,即使未必正確,也沒有人去嘲笑你,挖苦你。即使說得結結巴巴,不合邏輯,投向你的,只會是鼓勵的目光,同學們會在心裡默默為你加油,因為你遠遠比得上上課愛開小差,搞小動作的人了不起。不要說自己無能,奧運精神會讓你成功。一個有拼搏精神的人是敢於在大庭廣眾之下暴露自己的缺點。

  請相信奧運精神,它將會是你走向成功階梯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讓你成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讓你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