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外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外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已經66歲了,她個子不高,因長期患甲亢病,身體變得很胖。但一張慈祥的臉上經常掛着笑容,顯得和藹可親。外婆以前是一位婦產科醫生,醫術非常高超,很多小生命都是經她之手而來到這個世界的。在我心裡,外婆就是一位愛心天使。

  外婆有3個女兒,號稱“三千金”。可是,外婆自己更有份量,是“萬金之軀”。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外婆患了三十年甲亢病,用去了不少醫藥費,後來又做了兩次膽結石手術。第一次本來已經好了,可是她又因為身體虛弱而經常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導致她又患了膽結石。這幾次一下來,外婆花費的手術費和住院費高達好幾萬元。我們就戲稱她為“萬金之軀”。外婆身體不好,常傷風感冒,長期吃藥,她的柜子里放滿了藥瓶。我心想:外婆到底是吃的菜多還是葯多?

  外婆是一個節儉的人。前幾天,因為天氣太熱,媽媽叫我去橫山大姨媽買的房子避暑。外婆已經在山上住了一個多月,聽說我要上去,早早就到車站來接我。一路上,我非常口渴,一進家門,我就飛快地跑向飲水機。走進一看,我才發現,水已經沒有了。外公正準備找電話號碼聯繫送水公司,外婆說:“這個任務交給我,你先去睡午覺吧。”睡了午覺起來,見水桶里有了水,我便喝了一杯又一杯。可細心的大姨媽接水喝的時候,發現水桶里有雜質,就去問外婆是哪家公司送的水。外婆樂哈哈地說:“這純凈水是我生產的。”原來,外婆見桶裝水喝完了,就到很遠的地方去提了一桶井水回來,還花了一個中午的時間,用一個小杯子把井水一點一點地灌進桶口不足一厘米的水桶里,再把水桶裝在飲水機上。讓我們都喝了生水。不過,我們還是被外婆節約的精神感動了,沒有責怪她。

  外婆連洗澡也要節約。洗澡的時候,外婆為了節約水電汽費,把熱水一會兒開,一會兒關。洗一次澡,她都要花很長時間。每次洗澡,外婆都不知用什麼“高級方法”,接出兩桶髒水用來沖廁所。我想外婆真是節約,連洗澡水也不放過。因此,她經常洗完澡就感冒,不得不去吃藥、打針、輸液。如此算來,外婆因感冒所花的醫藥費比她節約的汽費、水費、電費要多好幾十倍。真是“有得必有失”。

  外婆還是一個歌迷,從古典歌曲到流行歌曲,從民族唱法到通俗唱法,她都喜歡,一首《希望》更是唱得聲情並茂。外婆的音色非常圓潤,要是沒看見她本人,別人還會以為這是一位小姑娘在唱歌呢。外婆最喜歡的歌手是騰格爾和宋祖英。無論是做飯還是看電視,她的嘴裡都不忘唱兩句。只要一有空,外婆就啟動DVD,唱起她最愛的草原歌曲。聽着那悅耳動聽的歌聲,我就彷彿被外婆帶進了夢幻般的大草原。

  外婆就是這樣一個勤儉、善良、樂觀的人。她以樂觀的態度、堅強的意志和病魔作鬥爭。我愛我的外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外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