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國有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名叫約翰·戈達德。 

  這位老人是個教授,也是英國皇家地理學會的會員和紐約探險傢俱樂部的成員。他經常對人說,他是“玩”着長了這麼大的,他就是在“玩”的過程中取得了他所希望取得的成就。 

  在他8歲那年,他的祖父送給他一份生日禮物——一幅已卷了邊的世界地圖,還贈送給他一句激勵他“玩”了一輩子的話:“如果你想去哪個地方,就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指引你。” 

  約翰·戈達德出生在美國洛杉磯的一個鄉村,家境清貧,但祖父的話讓他從小就充滿了幻想。每當有了閑暇,他總要拿出祖父送給他的那幅世界地圖看。15歲那年,他為自己寫下了《一生的志願》。 

  這個志願是這麼列的:“到尼羅河、亞馬遜河和剛果河探險,登上埃佛勒斯峰(即珠穆朗瑪峰)、乞力馬扎羅山和麥特荷思山;駕馭大象、駱駝、鴕鳥和野馬;探訪馬可·波羅和亞歷山大一世走過的道路;主演一部《人猿泰山》那樣的電影;駕駛飛行器起飛降落;讀完莎士比亞、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的著作;譜一部樂曲;寫一本書;遊覽全世界的每一個國家;結婚生孩子;擁有一項發明專利;給非洲的孩子籌集100萬美元捐款……”一共有127個目標。 

  毫無疑問,這是一場壯麗的人生跋涉。 

  44年後,戈達德在經歷了18次死裡逃生和難以想象的艱難困苦后,已經完成了其中的106個目標。他說,下一步,他想遊覽中國的長城。 

  “我決不輕易放棄任何一個目標。”他說,“一有機會到來,我總是‘準備完畢’。” 

  當人們問他是什麼力量在驅使他幹完這些事情時,他回答道:“如果你想去哪個地方,就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指引你。這是當年祖父告訴我的。”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