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博餅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博餅活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博餅活動 

  博餅是一種悠久的民間習俗,博餅可以給我們帶來樂趣。這不,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到來了,我向老師提議說要博餅,老師同意了,我們選擇在周二的下午第二節課舉行博餅。 

  第一節課一下課,我們就忙活起來了。瞧,怎麼有這麼多人愁眉苦臉的啊?原來是博餅的碗不夠啊,怎麼辦呢,只有陳建堤同學帶了一個碗,林毓濱同學只帶了個小小的碗(不過湊合著還能用)。我們有四個組,卻只有兩個碗,沒辦法,只好去食堂借碗了,可不巧的是食堂沒有人,門也鎖住了,所以我去辦公室找了一個小水桶和水果籃來發給第三組和第四組。第三組的同學雖然有些不情願,可湊合著也可以用用,但是第四組的同學犯愁了,就一個水果籃,把骰子扔下去,不僅沒有聲音,還一個坑一個坑的,不好玩兒。正當大伙兒一起想辦法時,我說:”不如用孫志煒的鉛筆盒,大大的,而且還能發出聲音。”我的想法得到大家的贊同。 

  開始博餅了,我們組由馬昭露同學開始博。喲,來了一個開門紅----三紅,馬昭露興奮地跑上講台領獎品,這下我可急了,抓起子骰一丟,哎~什麼也沒有。骰子在我們這組趟了一圈,又跑到了我的面前,我輕輕一鄭骰子,嘿,一秀,雖然不大,可也有份獎品,我興沖沖地跑上講台領獎品。接下來是王巧茹同學博了,他拿起六個骰子一振,”哇,快來看啊!快來看啊!是狀元帶九啊!”我們組的同學大叫起來,原來王巧茹博到了個狀元,真為她高興。第三次輪到我時,我又博到了一秀,我再次跑上講台領獎,還沒走下講台時,我們小組的同學又叫了起來,王巧茹同學,可是是狀元帶六,她有些垂頭喪氣了,因為她前面博到的狀元帶九不算了,取而代之的是狀元帶六。 前面博到了兩個一秀的我,在後面運氣還不錯,三紅、二舉、四進、一秀等都朝我奔來,可惜的是當我上去領獎時,獎品已經沒了,只剩下狀元和對堂的獎品了,我只好遺憾的摸摸鼻子安慰自己了。 

  獎品一個又一個的沒了,只剩下兩份狀元,狀元爭奪賽隨即開始了,我們分一個男狀元和一個女狀元,誰的狀元大誰就把獎品抱走,女狀元一下子就水落石出,是五子帶六的劉俊嫻同學,可男生比較麻煩,潘旭東和陳建堤都是狀元帶四,他們倆要在眾目睽睽再博一盤定勝負,男狀元就這樣被陳建堤同學奪走了。 

  時間匆匆的過去了,同學們有人滿載而歸,有人的獎品卻寥寥無幾,所以有些鬱悶,不過大家的心情仍是不錯的,因為重在參與嘛。我期盼着下一次博餅,也希望我能滿載而歸。 

  今天的博餅真有趣啊!!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博餅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博餅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