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交朋友(旅遊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交朋友(旅遊版)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貓最近交了一個朋友,是一隻小老鼠。貓不斷對那隻小老鼠許諾,說自己多麼可愛,多麼和藹可親。小老鼠心地善良,便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從此,他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同吃同住,非常要好。 

  十月份正是旅遊的黃金時間,他們倆也不例外,早早來到了售票處,爭先恐後的買到了車票,準備去一覽世界聞名的樂山大佛。 

  剛進大佛里,貓突然感到肚子一絲餓意:“對了,我們買點吃的吧,省的以後會挨餓,萬一要是走不動可怎麼辦?”小老鼠認為言之有理,便買來了一大堆香甜可口的零食:什麼薯片飲料巧克力火腿腸,總之應有盡有。可是一轉身,小老鼠就犯了難:“這東西放哪好呢?提着多重呀!我倆都拿不起呢!對了,把它放在大佛身體旁邊吧,餓了就去拿!”小老鼠靈光一閃,把零食放在了大佛的肩膀上。那裡乾燥又比較乾淨,而且只有身手敏捷的貓和小巧玲瓏的老鼠才能安全抵達。 

  把零食安頓好后,他們就開始遊覽美麗的風光了。小老鼠迷上了樂山大佛美麗的景象,還有三江匯流處那綠綠的水,甚至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可貓呢?哪有心思看風景啊,他滿腦子都是那香甜的巧克力。貓實在忍受不住零食的誘惑,捂着肚子對小老鼠說:“哎呀,肚子好痛啊!我去上那個廁所呀!”小老鼠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事實上,貓沒有一句話是真的,他沒有去上廁所,而是一路狂奔着來到了大佛旁,三兩步衝到零食麵前,零食一會兒就下去了一般。 

  過了許久,貓舔着嘴唇回到了小老鼠身邊。 

  小老鼠疑惑不解的問:“兄弟,上個廁所怎麼去了怎麼久?” 

  “今天早上想到要經長途跋涉,怕餓着,所以吃多了點,廁所的人也挺多,半天才進去!”貓那慚愧的樣子還裝的挺像。小老鼠想了一想,也對,沒有多加懷疑。繼續前行着。 

  沒過多久,饞嘴的貓的饞癮又犯了,他又開始懷戀起薯片的味道起來。他只得說,誒!那邊的景色挺美的,我去看看,小老鼠看到貓那樣子,依然蒙在鼓裡,只是望着貓的背影,笑一笑而過。 

  而可惡的貓又跑到了零食旁,把本該倆人一起享受的零食吃了個精光。更可惡的是,吃完的他還洋洋得意的自言自語:“一個人獨享這樣的美食,可真是件美差事啊! 

  回到小老鼠身邊,他關心的問:“怎麼去那麼久呢?我不是叫你早些回來的嗎?”貓卻心不在焉的回答說:“看熱鬧去了!沒耽誤多久啊!” 

  哎!可憐的小老鼠還不知道實情,還一個勁的怪自己太??隆 

  隨後,貓沒有去看風景,也沒有去上廁所。當小老鼠快走不動時,想起了那堆零食,徑直向那對零食跑去,還一個勁的叫:“兄弟,快來,去吃東西!” 

  貓一見大事不妙,想衝過去阻止老鼠。可是遲了,當他衝過去時,小老鼠已經站在了那空空如也的包裝面前。 

  “哦!”小老鼠恍然大悟,像是在對貓說,又像是在自言自語,“你說你去看風景,去上廁所,原來是來這裡把零食……” 

  “快閉嘴!“貓狠狠的大叫,“再說一個字我就把你吃了! 

  可這時,“吃了“兩個話音未落,善良的小老鼠已經成了貓的口中之食。 

  所以以後,大家要善解人意,多寬容別人,同時也不能輕信別人的花言巧語啊!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交朋友(旅遊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交朋友(旅遊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