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好書交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好書交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文豪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一點沒錯,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野蠻到文明;從庸俗到崇高。書籍喚醒了沉睡的大腦,復蘇了乾涸的心靈。 

  如今校園裡洋溢着濃濃的書香氣息;時不時地回蕩着琅琅的古詩誦讀聲;教室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同學們刻苦讀書的身影;班隊課上,同學們興緻勃勃地暢談着讀書的樂趣……讀書已經成為我們的必修課,不,應該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愛讀書,樂於與書籍交朋友。無時不刻,書總是一位不離不棄的朋友陪伴在我的身邊,安靜時,拿出一本書,仔細閱讀,與作者一起暢談生活的美好與艱辛。 

  品讀一本本好書,書中深刻的哲理,無不是在訴說著人間的酸甜苦辣,風雨走遍了世間的角落,只有穿越風雨才能見到五光十色的彩虹,書激勵着我的成長,告訴我只有勇敢的面對困難,才能到達幸福的港灣。 

  翻開偵探小說,那驚心動魄的一幕幕,偵探們聰慧敏捷的分析與思維,讓我感覺到好似在迷宮裡穿梭,從蛛絲馬跡找到最終的罪惡。正義之風,在我心中吹過,懲惡揚善維護法律尊嚴的思想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基。偵探小說讓我懂得了愛憎分明,敢愛敢恨。 

  看了《恐龍的故事》讓我感受到恐龍時代的驚險,欣賞到沒有污染的大自然,溫柔而又兇猛的恐龍。讓我懷着對美好生活的憧憬走近恐龍,讀了這本書使我明白,人如果要生存,就必須與千千萬萬的竟爭者搏弈,否則,你將成為明天的俘虜。 

一個個美好的童話里,沒有戰爭的硝煙,沒有仇恨的怒吼,美人魚的歌聲,在季風中飄蕩,大家都彼此伸出友誼之手,相視一笑,泯滅舊日的冤讎,善良和美好傳遞着心靈的歌聲…… 

  書,是春天的絲雨,凈化我們的身心;書是心靈的音樂奏出心底的呼喚;書,是一段段人生路,咀嚼生命的坎坷;書,是五彩的陽光,放射出歷史的輝煌。書,拉近了作者與讀者的距離,縮短了語言的隔閡;書,帶我暢遊千山萬水,鳥瞰古今中外;書,伴我踏上理想的征途,人生從此充滿陽光,充滿希望。一本好書就像一艘航船,引領我們從狹隘的港灣駛向廣闊無垠的海洋。書籍讓我們盡情歡笑,啟發我們探索思考,讓我們奮發圖強,讓我們勇於創造。在書的世界里,我們領略廣闊的天地,欣賞壯美的山河,知文史經哲,品詩詞歌賦;回味古老的悠長,眺望未來的瑰麗。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好書交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好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