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告訴我們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告訴我們什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告訴我們》講得是這樣一個事實:螞蟻在面臨災難的時候,它們團結一致,為了保護集體的安危,一部分螞蟻前赴後繼,勇於犧牲自己。如果你在蟻巢中放進一盤點燃的蚊香,許多螞蟻就見險而上,噴射蟻酸滅火。在野火燒起的時候,為了逃生,眾多螞蟻迅速聚攏,抱成一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火海。那噼里啪啦的燒焦聲,是最外層的螞蟻用自己的軀體開拓求生之路時的吶喊,是奮不顧身、無怨無悔的吶喊。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這雖是講述一個發生在動物身上的故事,但帶給我的回想卻是深刻的。

  就在幾年前的春夏之交,史無前例的“非典”侵襲了中華大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為了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有多少的白衣戰士衝鋒在前,用她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歌。沒有具體的數字能夠說明她們的豐功偉績,也沒有歷史學家記錄她們的言行,然而她們的付出是無價,她們置生死於度外,忠實地履行着醫務工作者的神聖職責,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她們柔弱的肩膀硬是扛起了一副重擔。

  還記得這樣一則新聞,講的是在一條河流上,一位小學生不幸落水,馬上就有一名中學生跳下水去搭救,小學生救上來了,中學生筋疲力盡,成了別人搭救的對象。岸上的群眾紛紛下水,完全沒有考慮到自己的安危,他們只想着趕快把落水的人救上來。結果有兩名大學生在這條河流中溺水而死……

  我不能不為這樣的新聞所深深感動着,它說明社會主義發展到一個新的階段,社會文明提高了,人們的思想覺悟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想法更加深入人心。

  在很小的時候,聽老爺爺講過“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說得是三個人互相依賴,互相推委,只想着坐享其成,讓他人挑水給自己喝,自己卻從不肯多出一份力,寧可渴着,也不去挑水。

  現在,我堅信這個古老的寓言故事在現代社會已經不再重演。因為螞蟻告訴我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創造奇迹,若是各自為戰,在面對強大的困難的時候,是很難以保全自己的。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陳 冰 雪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您正在瀏覽: 螞蟻告訴我們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告訴我們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