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狗狗的10個約定《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狗狗的10個約定《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看或讀關於狗狗題材的情感書籍及電影,總會感動得一塌糊塗,我和狗狗的十個約定,它不像人狗奇緣那樣情節曲折,它講述的是平平凡凡的相處,但又串聯起了最偉大的感情。

  看了這本書,給自己喜歡狗找到了最深刻的理由,有時候動物在教會我們如何去愛。當我們在垂垂老矣的時候回頭看我們的約定,有多少真正做到了呢?有時候,我們在不經意的傷害着最愛的人。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叫齊藤明莉的女孩,在十一歲左右時,母親因生病去世了,所以就一直過着和父親兩個人的生活,父親每天早出晚歸,幾乎每天都是明莉一個人在家裡度過,直到有一天,明莉在母親生前最喜歡用的一個墊子上發現了一隻小狗,得到父親同意之後,就開始養它,並且給它起名為“襪子”。在與小狗生活的十二年裡,他們經歷了悲傷、快樂,也經歷了很多困難,在與襪子相處時,明莉遵守了與狗的十個約定中的九個,在襪子走後,父親把明莉母親在臨走前寫給小光的一封信交給了明莉,上面寫着與狗的十個約定:

  1、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希望你能耐心一點,給我時間去理解你。2、希望你有一天你可以完全的信任我,能成為你忠誠的朋友,是我最大的幸福。3、你知道嗎?我和你一樣,是有感情的。4、我不聽話的時候,在你責備我之前,能不能想一下自己對我做了什麼。5、把你所有的心事都告訴我,我雖然不會說,但我聽得懂。6、別打我,其實我可以輕而易舉的傷害你,只是我沒有這麼做。7、有一天我變老了,不知道你會不會像現在這麼照顧我。8、我的生命只有十年,希望你能多抽出一點時間和我在一起。9、你有你的同學、你的朋友、你的工作。而我—只有你。10、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光。所以請你答應我,在我即將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你會陪在我身邊。

  “我的生命只有10年左右,所以請珍惜與我在一起的日子。”10年,給了小女孩足夠的時間成長,治療着她內心深處的傷口,它完成了媽媽的使命,我覺得養狗是一種生活,在狗狗身上,教會一種人生態度,教會我們要珍惜身邊那唾手可得的愛,因為它們也許會突然溜走。我於是問自己,只有限定的相處時間人們才知道珍惜?哪怕知道了相處的期限,可是由於時間的長度,使得我們漸淡忘這難得的相處?10年,狗狗點滴的生命都充滿了女孩。小女孩長大了,她似乎不再需要襪子了,也許只有小時候成長的時候才需要狗狗填補寂寞,當她長大了,她不再花那麼多時間陪它玩耍。她像他爸爸年輕的時候一樣,開始為了工作而忽略了那些最愛她的人,而這些最愛她的人此時在默默地等待着她偶爾的回頭。難道相愛必定有一方寂寞?難道相依必定有一方在守候?

  用心聆聽你的狗狗,其實它們一直都在對你說:我愛你。

  六年級:曹伊俚

您正在瀏覽: 我和狗狗的10個約定《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狗狗的10個約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