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如空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空氣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愛如空氣 

  隨着時間的飛逝,轉眼我就成長為一個充滿活力,桀驁不馴的小夥子。成長的過程中,使我不禁想問:“愛是什麼?” 

  一次,在餐桌上,我問了媽媽這個問題。媽媽沉默了片刻,什麼都不說,只給我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八歲的小男孩,他有一個五歲的妹妹,妹妹身體一直不是很好,小男孩十分疼愛他的妹妹,什麼事都讓着她。可是小女孩突然生了一場大病,被專家確診為地中海貧血,一種十分罕見的疾病,治癒機率幾乎為零。病魔死死地纏繞在她的身上,無法掙脫,並隨時放出死亡的訊號。一個脆小的生命即將面臨死亡,可她的童年才剛剛揭幕啊! 

  無助的父母只得帶着孩子四處拜訪名醫,但專家都不約而同地判了女孩子的“死刑”。殘酷的現實使父母痛苦不堪。每次面對女孩子那雙疑惑的眼睛,他們只能含着淚,笑着說:“沒事的,別擔心。” 

  小男孩知道后,流下了痛苦的淚水。弱小的他根本沒有絲毫的力量去挽救妹妹的生命,這他比誰都明白。但他沒有因此放棄,他決定去撿易拉罐賺錢,因為在他眼裡只有這種方式賺錢最快。他起早摸黑,除了寫作業之外,其餘一切時間都是與易拉罐渡過,僅管同學們都嘲笑他,路人們都譏諷他,他從沒有停止過,為了妹妹,他什麼苦都能吃。而賺來的錢,卻全部給妹妹買了她最愛吃的香蕉、最愛玩的玩具。由於家裡所有的錢都給了妹妹治病,小男孩輟學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小男孩無意間聽到了大人們的談話。 

  “你們不要再這麼執着下去,你們女兒的病是治不好的。想想你們的兒子,這麼懂事的孩子,不能讓他輟學啊!”一位知情人對小男孩的父母勸道。 

  那人的話結束后,一片寂靜,小男孩再也沒聽到一句話,只有父母的抽泣聲,他突然從角落中走了出來,來到了父母面前。 

  “把我賣掉吧,拿錢給妹妹治病。”小男孩近乎乞求的說道。 

  簡單而深刻的話語,深深地刺痛着小男孩父母的心。這句男孩反覆思索過的話語,這突如其來的話語,是愛的樂音。小男孩的父母抱着小男孩痛哭,無聲無淚地痛哭。 

  而就在這不久之後,小女孩隨着父母去異地看病。在火車上,喧鬧聲中,小女孩拉住父母,嚴肅地看着他們。 

  “你們把我從火車上扔下去吧!我的病治不好了,拿錢給哥哥去讀書吧!”又是一句如此簡單的話語,父母心中又是一陣莫名的痛。 

  我聽完后,心中的那份惆悵,那份傷感,那麼感動,那份欽佩,無法言語。是的,無法言語,任何的修飾就是在褻讀這份偉大的愛。 

  突然間,我才發現,媽媽早是生活中無數次地向我詮釋着愛的真諦,只是我缺少對愛的發現,對愛的感悟,對愛的摸索。 

  愛其實就像空氣,它是一種氣體,擴散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雖然它是無形的,但它卻時刻伴隨着我們。 

  那麼,就讓我們盡情地呼吸,貪婪的呼吸,讓愛溶入體內所有的細胞,成為我們機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愛如空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空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