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如玫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玫瑰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暈着桔梗花色的多彩黃昏,我揉着酸脹的雙眼從那本纏綿悱惻的愛情小說中抬起頭來,腦海中不時晃着男女主人公的相濡以沫不禁對着一旁修剪玫瑰花枝的媽媽脫口問道:“媽你愛爸爸嗎?”媽媽先是一呆,繼而面頰紅霞滿布,嗔怪道:“死丫頭,問些什麼莫名其妙的題!”我見從媽媽口中誘不出什麼秘密,便改變了問話的方式

  “媽,那你說真愛像什麼?”母親尋思了一會兒,漫不經心的隨手指着那株平淡無奇的玫瑰花,說:“就像玫瑰吧。”

  我拿着水杯的手一頓,看到母親一本正經的眼睛,趕忙把很是不滿的一句“這也叫愛”咽了回去。

  此後不久,在父親外出歸來的前天晚上,媽媽出了車禍住進了醫院。第二天早晨,媽媽慘白這臉用虛弱的聲音對我說:“欣兒,本來我答應你爸爸今天包餃子給他吃,現在看來不太現實了,你呆會兒就去超市買點現成的餃子煮給你爸吃。記住,要等他吃完了再告訴他我進了醫院,你爸爸胃不好,別叫他急的犯病。”我笑了笑輕輕地點了點頭,只叫媽媽寬心。然而爸爸沒有吃我買的餃子,也沒聽我費盡心思編的謊話,他驅車直奔到醫院。此後,他每天都去醫院。

  一個清新的早晨,我遵照爸爸特別的叮囑,剪了一大把玫瑰花帶到醫院去,心中不住好笑爸爸竟也有這麼爛漫細膩的一面。當輕輕我推開病房的門,不禁被闖入眼帘的情景驚住了:媽媽睡在床上,嘴角掛着恬靜的微笑;爸爸倚在床前的椅子上,一隻手緊握着媽媽的手,頭伏在床沿邊睡著了,初升的陽光從窗外輕輕悄悄地探了進來。輕輕柔柔地籠罩着他們。一切都是那麼靜謐美好、一切都浸潤在靈魂的芬芳與光澤里。清透的陽光灑在了他們的臉上把一切襯托的更加幸福,讓人感嘆歲月靜好。似乎是我驚醒了爸爸。他睡眼朦朧地抬起頭,輕輕放下媽媽的手,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把我拉了出去。

  望着爸爸憔悴的臉和布滿血絲的眼睛本就辛勞的臉上泛起了蒼老的光暈,我不禁心疼地問:“爸,你怎麼不在陪床上睡?”

  爸爸邊打哈欠邊說:“我夜裡睡得沉,你媽媽有事又不肯叫醒我。這樣睡,她一動我就驚醒了。”

  我輕輕的替她拍了拍面上的塵垢說道:“爸爸,先回家洗漱一下吧,蓬頭垢面的媽媽會不高興的。”

  爸爸憨憨一笑去買早點,我偷偷溜進病房,把一大束玫瑰花鬆鬆散散地插進空罐頭瓶里,一股芬香頓時瀰漫開來。我爛漫地想:媽媽在這花香中欣欣然睜開雙眼該多有詩情畫意啊,轉念又笑自己簡直已是不可救藥的“耍”法式羅曼蒂克。笑着回頭,卻觸到媽媽一雙清醒含笑的眸子:“欣兒,來幫我揉揉胳膊和腿。”

  我心下疑惑衝口問道:“媽,這是怎麼了?”

  “你爸爸伏到床邊睡著了。我怕驚動他不敢動。不知不覺,手腳都麻木了。”媽媽”靦腆的笑笑

  這麼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一句話,卻使我靜靜地流下淚來,或許我有點明白真愛是什麼了。淚眼朦朧中,那叢叢簇簇的玫瑰更加潔白純凈。它送來縷縷幽香,裊裊娜娜地鑽到我們的心中,而且縈縈不去。

  白玫瑰的花語不正印證了愛的諾言么?愛,純真如斯;愛,透徹如水!

  愛如玫瑰,愛如玫瑰!

  六年級:陳奕欣

您正在瀏覽: 愛如玫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