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我總是喜歡把這首兒歌改編成:“世上只有爸爸好……”因為爸爸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無人能替代的。爸爸就是我的天,爸爸就是我的地。爸爸在我成長過程中就像一棵大樹,為我遮風擋雨;爸爸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就像一輛馬車,帶我遨遊天地。

  那天早晨我一出門,就看見天空布滿烏雲。中午,雨果然下了起來,打在樹葉上發出“沙沙”的聲音。下午上自習課時,雨越下越大,而且還颳起了風,把大樹上的葉子樹枝打落的滿地都是。我有點隱隱擔心,但又馬上安慰自己雨馬上就會停下來。但是雨非但沒有停,而且越下越大。等放學鈴打響時,外面已是狂風暴雨了,連平常嘈雜的汽車喇叭聲都消失了。

  我心裡閃過了一絲不安,連忙打開書包,啊,竟然忘帶雨傘了。我癱在椅子上,外面雨那麼大,我怎麼回家呀!幾個同學看見了,親切地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回家,我望了望窗外惡劣的天氣,苦笑了一聲,委婉的拒絕了。

  看着同學們陸續地走了,偌大的教室就只剩下孤零零的一個人。我知道父母要加班,沒時間來接我。我感到好害怕,眼圈不由自主的紅了。

  就在我有些絕望準備冒雨前行時,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閃現在教室門口,是爸爸,我激動地從椅子上蹦了下來。爸爸看上去有些疲憊,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襯衫,褲子的下半部分已經完全濕了,似乎是冒雨前行來接我的。爸爸既親切又帶有點責備的話語對我說:“怎麼不帶雨傘!”然後,又沖我一笑:“走吧。”我點點頭,和他和他一起衝進雨中。

  在雨中行走是件麻煩的事,再加上颳風,爸爸和我走得很慢很慢。老天卻故意跟我們作對,雨下得越來越大,風颳得越來越猛。爸爸老是親昵地問候我冷不冷。風雨都快把他的聲音吞沒了,可無論如何也無法破滅那濃濃的父愛。我總是搖搖頭,反問父親冷不冷。爸爸笑笑,說:“寶貝不冷我就不冷。”我並不知道爸爸在撒謊,而是似懂非懂興奮地朝他點點頭。

  無論雨下得多大,風颳得多狂,我總是安然無恙。雨傘是傾斜的,整整的把我籠罩了。在我的頭頂,是一片深藍色的天空。而在父親的頭頂,卻是一場狂風暴雨。那不僅是雨傘的保護,也是爸爸愛的保護,我朝父親望去,只見他用手擦了擦額頭,不知那是雨水還是汗水。我看着父親那握着傘顫抖的手,那烏黑髮亮的頭髮雜着幾根白髮,在風中顯得亂糟糟的。我再抬頭望望爸爸,爸爸的臉上已經出現了皺紋,整張臉在雨中顯得有些蒼老,沒有了以前那樣紅潤。我的心劇烈地顫抖了一下,眼淚悄悄地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連忙背過臉去,偷偷地把眼淚擦乾淨。

  終於回到家了,我給已淋成“落湯雞”的父親遞上了一條幹毛巾。父親有點驚訝,接過了毛巾。我清楚的看到父親的臉上掛着笑容,因為他知道在那條毛巾里,蘊藏了女兒對他的感恩之情。

  六年級:朱嘉怡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