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說,我們這群不懂事的孩童呀,就如一根根生長在大山上的小草,盡情而貪婪地享受着溪水的滋潤哺育,我們牢記了溪水的恩情。我們抬頭望天,茫然之中,忘記了,自己的下方,矗立着厚實而沉重的大山。 

  “拉琴拉琴,難道我就是一個囚禁在小提琴的世界里的機器嗎?”我又開始了我對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小提琴的抱怨。自從我在開始準備考級的曲目后,爸爸媽媽就一天到晚只知道讓我練琴,3首考級曲目,在我手下的琴弓下翻來覆去地練,即使我練得多熟練,拉得再好,我也得不到一點兒休息,這一點我心中十分清楚。我的心中充滿了急躁和一絲絲恨意。我似乎被什麼力量吸引着似的,來到了書房,強忍着淚朝爸媽吼道:“你們只知道讓我練琴,你們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爸媽先是一愣,接着,媽媽便瞪着眼睛斥責我,罵我,說我的不是。而我卻把頭仰得老高,就像一隻高傲的小鹿,忽視着眼前的一切。媽媽被我氣得無話可說,而父親則是在一旁發獃,我想,應該是為我剛才說的那一番話而感到不知所措吧。父親回過頭來。並沒有罵我,而是平靜地說:“如果要繼續學下去就一定要學好,如果厭倦了,就乾脆別學了。”“我就是不想學下去了,我就是不想練。”爸爸的臉沉了下去,頓時,他勃然大怒。他拿起身邊的小提琴,重重地望往地上一摔,他又拿起身邊的鐵尺就要打我,要知道,這可是我從小到大,父親第一次打我呀。我並沒有躲,而是蜷縮在地板上,任由鐵尺在我身上飛舞。我流淚了,而這淚中卻沒有一絲悔意。沒過一會兒,父親打累了,把鐵尺丟在了地上,像一棵蒼老的槐樹,站在那兒一動不動。我堅強地爬起來,盯了父親一會兒,對父親的恨在一時間油然而生。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媽媽推開了我的房門,她看着我身上的道道紅印,只聽媽媽“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像個傷心的孩子。淚水打在了我的手上,我依舊是那樣,頭也不會。媽媽對我的關心更使我加深了對父親的恨。 

  晚上,我難以入睡。淚水,不停從我眼角劃過。無意中,我聽到了父親與母親之間的對話:“你打算為我買西服襯衫的那幾千塊錢別給我買衣服了。”父親說。“為什麼啊。”“她在網上看中了一把小提琴,德國的,我看過了,確實挺不錯的,就是價高了點,就給買了吧。”“可是,那些錢……”“沒關係的,我又不是沒衣服了,以後再買也不遲。”我瞪大了眼睛,淚掩蓋了我的面頰。這淚代表了什麼?我說不清,更道不完。我又輕輕拿起那把小提琴,往日輕巧的小提琴在今日卻似乎重如千斤。我舉起手中的琴弓,琴弓在琴弦上跳躍,就像一個獨舞者,隨之發出了悠揚的曲子,依舊是那個調子,依舊是同樣的指法,可今日,每拉出一個音符都可讓我潸然淚下。沒過一會兒,父親走進了我的世界。音樂停止了,空氣隨之凝固了似的,我們不說一句話,可是我們已經進行了一次心的對話。過了一會兒,我放下了手中的小提琴,擁入了父親的懷抱中,淚水再一次掩蓋了我的面頰:“對不起,爸爸,我讓你失望了,我一定好好練決不辜負你和媽媽的期望。” 

  考級那天,天很熱。是父親送我去的琴行。他在我考級前,拚命鼓勵我,讓我千萬不要緊張。我的腳步是伴隨着父親的沉重--至少對我來說十分沉重--的話語而進的考級室。我邊拉,那夜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眼前,我拉的更賣力了。 

  幾個星期後,考級結果出來了,我的3首考級曲目竟然都是優加,我還獲得了優秀考級學員的稱號。這在人們眼中是多麼的光榮呀。我的心中驕傲極了,父親自然也十分高興。他把那架小提琴遞給了我,我撫摸着琴,似乎正在撫摸父親那張粗糙而又厚實的臉。 

  現在,我對父親那晚對我的發怒又有了新的理解:父愛如山,沉重卻易被忽略,許多像我這樣如此大意的兒女把他踐踏在腳下,從不去低頭看一眼。今日,我愧疚地凝視下方,卻讓我悲哀,父親的臉已蒼老,這遲來的對父親的愛呵!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