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學校6年級 胡韻瑤 

  如果說母愛如水,細膩、溫柔,那麼父愛就如山,堅毅、深沉。父親對我的愛現在已經無法讓我用文字來形容了,因為我也不能用我的文字來囊括全部。一位樸實無華的司機,但對我的愛決不少與每一位父親。當我生病躺在病床上的時候,他會為我端茶送水;當我因為考試不如意的時候,他不但不批評我,還會鼓勵我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呢? 

  幾年的一次考試時,我的數學只有85分,媽媽給我定的要求是90分,距離目標還有5分,媽媽看了我的分數后,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差點還要打我呢!這時,父親發話了:“三年級的數學85分也不是很差,給孩子的要求不要太高了,孩子的壓力會很大的。更何況,失敗乃成功之母,偶爾一次的發揮失常也是沒有關係的。別對孩子太嚴厲了。”聽了父親的一番大道理后,媽媽也沒有在對我說什麼了。我感覺自己的眼淚正在眼眶中打轉,好象一觸即發似的。我在自己的心中暗暗對天發誓:我決不會在有下一次的發揮失常了,人生一共能有幾回失常啊! 

  就這樣,我的成績雖然談不上好,但也不差。在父親的多次鼓勵下,我幾乎在成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 

  沒過多久,流行性感冒就傳了開來,我也不幸染上了。我發了39度的高燒,父親邊停下了工作日以繼夜地陪伴着我。他每日為我熬藥,帶我上醫院看病。生病的期間,父親可以說是根本就沒有好好地休息過一夜。一天晚上,我迷濛地睜開雙眼,發現父親正守在我的床邊。他看見我睜開雙眼,彷彿剛從睡夢中驚醒,連忙問我:“孩子,你好久沒有吃過東西了,我去給你煮吃的,你等我一會兒!”我發覺父親的眼中滿是歡喜。我端着父親遞給我的粥,望着父親那殷切的眼神,邊喝着粥,邊端詳着父親。父親他蒼老了許多,烏亮的頭髮中冒出了根根銀絲,臉上也爬滿了歲月的痕迹——皺紋。我的眼角流過一道溫暖的、像斷了線的淚珠。 

  父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因為他可以為你無窮無盡地付出,直到海枯石爛也不會停止的愛! 

  父愛如山,堅毅、深沉!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