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自己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因為沒有路,便試探着走路,雖很艱險,左跨右跳,竟也能找出一段路來,可好景不長,未走多遠,不小心一腳踏進爛泥里,沉了下去。

  又有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看到前面的腳印,便想:這一定是有人走過,沿着別人的腳印走一定不會有錯。用腳試着踏去,果然實實在在,於是便放心走下去。最後也一腳踏空沉入了爛泥。

  又有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看着兩人的腳印,都未想便沿着走了下去,他的命運也是可想而知的。

  又有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看着前面眾人的腳印,心想:這必定是一條通往沼澤地對岸的大道,看,已經有這麼多人走了過去,沿此走下去我也一定能走到沼澤的對岸。於是大踏步地走去,最後他也沉入了爛泥。

  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我覺得很可笑,也很可悲,總是在想:他們為什麼不選擇走另一條路?然而。我又覺得這種現象不足以為奇。人就是有從眾心理,盲目地追隨大眾,總是認為大家覺得好的就是好的,這似乎已成為一個不成文的規矩,好象大家都這麼認為:如果你不敢搞“特殊化”,大家便會排斥你,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

  有的人總是追求潮流,對於社會上流行的東西總是深入研究並刻意模仿,結果忽略了自己的個性。模仿只是你模仿得好,並不是你自己做得好,我覺得擁有自己的個性才識美的。如果看到別人的衣着搭配得好,自己也跟着去穿,即使這樣根本不適合自己,然而別人穿得好,那是別人的事,並不代表自己也會穿得好看,或許相反地會引發“東施效顰”的笑話。

  聽過一句話嗎?你就是你命運的設計師,除了你,誰也主宰不了你的命運,當我們對某事難以下決定的時候,我們總會聽取別人的意見。也許別人是好意的,然而聽不聽就由你自己決定,因為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手中。如果你是確定目標的,那就不要動搖,要堅決地走下去,即使別人再三勸告你,但這樣做的條件是必需是正確的事。

  走自己的路吧!世上的路不是走的人越多就越平坦越順利,沿着別人的腳印走,不僅走不出新意,有時還可能會跌進陷阱,不如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六年級:小美徐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