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就是成功的一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就是成功的一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影片《壯志潛龍》有感 

  “自信就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大家都懂這句諺語。但昨晚我看的美國大片《壯志潛龍》給了我對這句話全新的感受。 

  卡爾是一個在美國土生土長的黑人,由於他的膚色是黑的,所以他受到美國白人對他的種種不公平的待遇。後來,他成為了一艘驅逐艇的廚師。但有一天,發生了一件讓卡爾改變一生的事件。那天,卡爾正在廚房裡做飯,艇上有人不慎掉入海中,由於深海潛水員技術欠佳,卡爾的同伴被海水淹死了。這件事給了卡爾很大的震撼。於是,他參加了潛水學校。在潛水學校里,卡爾受到了種種不公平的待遇,但他咬緊牙關,承受住了這些困難。終於,他成為了一名正式的深海潛水員,並且獲得了二等軍士兵的光榮稱號。但他並沒有滿足,應為爸爸送給他的那句“Do the best” ,他還沒有做到。天有不測風雲,在一次意外事件中,他的右腿斷了!大家想象一下,一個深海潛水員如果沒有了一條腿,他還能繼續工作嗎?想必大家肯定會說:“不!”可卡爾憑着堅強的毅力,安上假肢,繼續參加了工作。次年,卡爾被評為一等軍士兵。 

  在這部影片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個鏡頭是:在看能否成為深海潛水員最後一項考試就是在“冰冷的深海中不依靠任何人的幫助,自己在海底里找到組裝鸚鵡螺的工具后,然後向地面的控制基地請求將工具袋投入海中,然後再在海底失重的情況下將鸚鵡螺組裝完畢后,然後將鸚鵡螺先拋上來,然後再上來,組裝時間越快越好。本來卡爾可以是第一個完成組裝的,可別人由於憎恨他,所以將他的工具袋劃開了,所以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掉到了海里去了。可卡爾沒有放棄,他忍着冰冷的海水,一個一個將掉落了的零件全部都撿了起來。終於用了9小時31分的成績將鸚鵡螺組裝完畢。 

  看到了這一段電影,我的臉不禁紅了。因為我每次只要碰一點小小的困難或挫折,我都放棄了。記得有一次,爸爸給了我一張五年級的奧數題試卷。我一看題目便泄氣了,爸爸看到了我這樣,便叫我看看題目再選擇做還是放棄。可我還是不想看。爸爸十分生氣,叫我看看,我皺着眉頭一看,全都是最簡單的題,我馬上用了十分鐘將他們全部做完了。 

  看了這部美國大片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呀!

您正在瀏覽: 自信就是成功的一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就是成功的一半 暫無評論